宝宝每周成长发育之第六周

2012-05-14  | 路上车 宝宝 把头 

  宝宝能抬起头了

  宝宝的颈部肌肉正变得越来越强壮,这使他能够短时间地把头撑起来。比如,他趴着的时候,可以把头支起来一小会儿,可能还可以把脸从一边转向另一边。他在汽车婴儿座上或前背式婴儿兜里也许能把头撑起来了。

  第一次真正的微笑

  无论在哪种文化中,宝宝第一次笑的时间都差不多,所以做好准备迎接你宝宝那天真无"牙"的灿烂微笑吧,那是只为你绽放的微笑,是对你所有呵护的回报。这种微笑可以把你的心全都融化了,即使是在你刚度过了一个最糟糕的不眠之夜的时候。

  一位刚迎来小女儿的新爸爸告诉宝宝中心的朋友,他6周大的女儿的第一个微笑让他激动得流下了眼泪。他回忆说:"那天我的工作简直是一团糟,我睡眠不足,路上车又堵得一塌糊涂。当我好不容易回到家时,妻子把女儿递给了我。小家伙直直地看着我,然后给了我一个灿烂无"牙"的笑容。记得我对自己说:'她认识我了!'刹那间,其他所有的事都不重要了。"

  香甜的睡眠

  你的宝宝在6周到6个月之间,夜里也许会开始睡得长一点(大概4~6个小时)。这个时间范围跨度很大,这取决于宝宝的发育情况和你的做法。

  大多数睡眠专家建议,在宝宝困倦但还没睡着的时候,就把他放在床上。这样可以帮助他学会自己入睡。在宝宝凌晨醒来时,如果他会自己入睡,对于你们两人都非常方便。你可以从一开始就帮宝宝养成健康的睡眠习惯,安排一套睡前的固定做法:比如安安静静地洗个澡、做做按摩,或者给宝宝讲个故事。这些都可以帮他更早地学会自己入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每周成长发育之第六周》摘要:,可能还可以把脸从一边转向另一边。他在汽车婴儿座上或前背式婴儿兜里也许能把头撑起来了。 第一次真正的微笑 无论在哪种文化中,宝宝第一次笑的时间都差不多,所以做好准备迎接你宝宝那天真无"牙"的灿...
相关文章宝宝发育3大特点你的宝宝营养够了吗
判断宝宝营养状况的好坏给写宝宝日记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