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每周成长发育之第十三周

2012-05-14  | 发育 三周 会兴 

  我认识你了

  尽管你的宝宝生下来才几天就能够认出你了,但是现在,他可能已经能表现出这种能力了。在这个年龄段,大约有一半的宝宝,开始表现出他们能够明显地认出自己的父母了。

  你的宝宝很有可能仍然会对陌生人微笑,尤其是当人们直接用眼睛与小家伙进行交流,并发出声音跟他逗乐和交谈的时候。但是宝宝正在开始分辨出他的生活里谁是谁了,他肯定会更喜欢你和你的爱人,以及他中意的少数几个人。

  你的宝宝安静的时候,可能会用眼睛来与你交流,或者他可能会在房间里四处寻找你,当他找到你时,会兴奋地舞动小胳臂,或者露出开心的笑容。你的气味也能让他觉得有安全舒适感。

  你宝宝的脑部发育正在发生一个大的飞跃,与之相伴的是他行为上的大变化。宝宝已经更加习惯外部世界,并且对他周围环境的变化更加敏感了。

  现在,宝宝大脑中控制手眼协调和识别物体部分功能正在迅速发育。他的听力、语言、嗅觉也变得更具有接受能力,而且更加活跃了。这段时间,当宝宝听到你的声音时,他甚至会直直地看着你,并"咯咯"地发声,或者试着回应你的话。

  早期语言发育

  研究显示,如果妈妈、爸爸与宝宝讲很多话,等他长大以后,会比其他孩子的智商更高、词汇量更大,所以,现在与宝宝的互动尤其重要。让你的宝宝接触各种各样的词汇,为他打下坚实的语言基础。

  当你带着宝宝散步时,给他描述一下你周围的环境;当你逛超市时,利用穿梭在货架之间的机会,指给他看货价上的各种物品,并告诉他物品的名字和用途。虽然你的宝宝还不能重复这些词语,但是他正在把这些信息通通储存在他那飞速发展的记忆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每周成长发育之第十三周》摘要:或者他可能会在房间里四处寻找你,当他找到你时,会兴奋地舞动小胳臂,或者露出开心的笑容。你的气味也能让他觉得有安全舒适感。 你宝宝的脑部发育正在发生一个大的飞跃,与之相伴的是他行为上的大变化。宝宝已经更...
相关文章宝宝发育3大特点孕九个月胎儿生长发育
孕六个月胎儿生长发育你的宝宝营养够了吗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