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每周成长发育之第十四周

2012-05-14  | 发育 手眼 宝宝 

  胳膊、腿、手更加协调了

  你的宝宝现在能够挥舞小胳臂、蹬蹬小腿了。随着宝宝的髋关节和膝关节变得更灵活,他的蹬腿动作也更加有力了。托住宝宝,让他双脚着地,你能感觉到他在用力地向下蹬。

  你的宝宝可能还会把两只小手合在一起,并把手指伸开,又握回来。拿一个玩具,看他会不会伸手去够,鼓励他进行手眼协调训练。(是的,拍打玩具是一个发育的里程碑!) 注意把音乐转转乐等移动玩具挂得高一点,让宝宝够不着,不然,他可能很快就会将它拽下来砸到自己。

  锻炼触觉

  宝宝就是喜欢被抚摸的感觉。事实上,宝宝的长大离不开亲密抚摸——这是他成长发育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所有的肌肤之亲不但能够帮助你和宝宝建立亲密的纽带,而且在他心情不好时,抚摸会给他以安慰。在他易怒烦躁时,抚摸也会让他平静下来。

  用各种各样的材料来培养宝宝的触觉——比如毛皮、毛毡、毛巾等。你的宝宝可能会把每样东西都用嘴来尝一尝,所以,你要小心选择,而且不要让他一个人玩那些有可能会在他嘴里散架的东西。找一些为配合训练宝宝的触觉而设计的触摸式图书,让读书变成可以触摸的体验。

  对宝宝来说,一阵微风拂面或一次按摩,被搂抱在妈妈的腿上,或鼻尖上的轻轻一吻,所有的这些抚摸,都是让他放松或亲近你的有效方式。这种亲密接触甚至能使宝宝变得更敏捷,并且能够帮助他保持更持久的注意力。

  一个简单易行的宝宝按摩方法是:找一个暖和的平面,比如在地板上铺块毯子就行。在你的手掌里倒上一点婴儿油或者植物油,然后搓手,直到双手和按摩油都变热了,就可以给宝宝按摩了。要看着宝宝的眼睛,一边做按摩,一边给他唱歌,或者跟他说说话。

  留意宝宝的反应:如果他看起来不是很喜欢,你可以试着让动作再轻柔些,或者稍为重一点,或者干脆停下来。你也没有必要去了解专门的按摩手法。因为宝宝所需要的只是你温柔的抚摸而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每周成长发育之第十四周》摘要:不着,不然,他可能很快就会将它拽下来砸到自己。 锻炼触觉 宝宝就是喜欢被抚摸的感觉。事实上,宝宝的长大离不开亲密抚摸——这是他成长发育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所有的肌肤之亲不但能够帮助你和宝宝建立...
相关文章宝宝发育3大特点你的宝宝营养够了吗
判断宝宝营养状况的好坏舒服的睡眠用品是宝贝睡个好觉的重要条件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