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每周成长发育之第二十七周

2012-05-14  | 不破 橡皮球 人造毛 

  刺激宝宝的感官

  你的宝宝用他所有的感官来探索和了解他周围的世界。因此,确保他身边有大量安全的东西,可以让他摸、咬、摆弄。他会喜欢捏软橡皮球、摸滑滑的人造毛、咬凉凉的磨牙环。他也会喜欢听毛绒玩具"肚子"里发出的声音。

  可以让宝宝做的一项有趣活动:收集一些不同的织物,在地板上依次摆开。并观察你的宝宝在移动这些不同质地的织物时的表情。

  快乐的故事时光

  和宝宝一起看书,将提高你宝宝的语言能力,并为他终生热爱阅读打好基础。你选择什么类型的书并不重要。色彩鲜艳、结实耐用的硬纸版书,带有弹出图片的立体书或带有可触摸的实物插图的书都非常流行。

  现在,你的宝宝的手还没有灵活到可以自己打开书,或者翻动书页,大约要到9~12个月时,宝宝才会做这样的动作,他可能没有耐心安静地坐着听你讲故事,但是不要放弃。不管宝宝多大,给宝宝读故事都是一个与他相依偎和交流的好机会。

  手抓食品

  从现在开始,如果你的宝宝抢大人喂饭用的勺子,从你的碗里拿东西吃,说明他已经可以自己用手抓东西吃了。你可以在宝宝坐的高脚椅的托盘上,或在摔不破的碗里放上四五块可以让他抓着吃的食品。(宝宝应该坐在高脚椅里吃饭,而不是斜躺在汽车座椅或婴儿推车里吃东西,这样能减少进食引起的窒息危险)。

  你的宝宝可能胃口不错,但却没有几颗牙齿,因此,可以先给他一些用牙床就能磨烂的食物,或者容易在嘴里溶化的食物。随着宝宝的成长,你可以给他吃一小口你自己吃的东西了。

  记住,你的宝宝正在了解口感、颜色和气味,所以,你可以尝试着给他多种不同的食物。一些宝宝喜欢的用手抓着吃的东西:"O"形烤燕麦圈;小块香蕉或其他熟透的、去皮的水果,如芒果、李子、梨、桃、香瓜,无籽西瓜、小块豆腐;煮透并切成小片的意大利面;薄的奶酪条或者非常小块的奶酪;切碎的无核葡萄,或者樱桃(去核);蓝莓;以及煮得熟软的小块蔬菜,像胡萝卜、豌豆、西葫芦、马铃薯或红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每周成长发育之第二十七周》摘要: 可以让宝宝做的一项有趣活动:收集一些不同的织物,在地板上依次摆开。并观察你的宝宝在移动这些不同质地的织物时的表情。 快乐的故事时光 和宝宝一起看书,将提高你宝宝的语言能力,并为他终生热爱阅读打好基矗你...
相关文章宝宝发育3大特点你的宝宝营养够了吗
判断宝宝营养状况的好坏给写宝宝日记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