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每周成长发育之第三十七周

2012-05-14  | 宝宝 焦虑 发育 

  应对分离焦虑

  从现在起到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宝宝的分离焦虑感达到了高潮。宝宝表现出对你极度依恋,并且害怕其他人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是这还是会让宠爱宝宝的爷爷、奶奶或照顾他的人感到为难。为帮助宝宝逐渐适应,你可以提醒其他人慢慢接近宝宝,并等待宝宝来主动接近他们。

  如果你的宝宝用嘬大拇指或吸安抚奶嘴的办法来平抚自己的焦虑,那也没关系。吮吸是宝宝为数不多的几个能让自己安静下来的办法之一。

  旅行小提示

  由于分离焦虑,在这段时间里你离开宝宝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不管时间长短。可是现在要带着你的宝宝出门同样也很困难。宝宝习惯了他周围的环境和熟悉的面孔,而且他喜欢事情按照他所预料的那样发生。因此,外出旅行可能会让宝宝感到没有安全感,并且会打乱他日常的生活习惯,尤其是当你们去一个不熟悉的地方,或遇到很多陌生人的时候。

  在这个年龄,宝宝还不会明白旅行是怎么一回事,但是,他能意识到他是在一个新的、陌生的地方。所以你要准备应付他的脾气,比如他会缠着你不放。你最好准备许多可以分散他注意力的东西,比如图画书、会发声的玩具、嵌套式积木、手指木偶等。还有,如果宝宝有"贴身宝贝",也别忘了带上。最后,你还要注意给宝宝留出足够的时间,远离所有陌生人,让他放松下来。

  如果宝宝还在用安抚奶嘴,随身多准备几个是个好办法。这些东西好像总是在你最需要的时候,却怎么也找不着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每周成长发育之第三十七周》摘要:虑,在这段时间里你离开宝宝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不管时间长短。可是现在要带着你的宝宝出门同样也很困难。宝宝习惯了他周围的环境和熟悉的面孔,而且他喜欢事情按照他所预料的那样发生。因此,外出旅行可能会让宝宝...
相关文章宝宝发育3大特点你的宝宝营养够了吗
判断宝宝营养状况的好坏给写宝宝日记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