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每周成长发育之第四十一周

2012-05-14  | 宝宝 话匣子 第四十一 

  和你的“小话匣子”聊天

  现在,你的宝宝正在开始明白很多简单词语的意思,所以,这时候不断和他说话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你应该用成人的语言把宝宝说的词语再重复说给他听,这样你的“小话匣子”会从一开始就接受良好的语言模式。比如,如果宝宝要“叭叭”,你要很温和地强调这个词的正确发音,反复问他“你要杯子吗?”。在这个阶段,你最好尽量避免使用儿语——虽然这很好玩,但正确的发音更有利于宝宝的发育成长。

  和宝宝对话是鼓励他提高语言技能的一个好方法,虽然有时这会让人觉得有点傻。当宝宝呱啦呱啦说着含糊不清的句子时,你要及时地回答说“哦,是吗?真有意思!”。这时,宝宝很可能会喜笑颜开,继续说下去。

  不久,你可能会懂得宝宝的一些词语或者手势的意思了,还能明白他指指点点、嘟嘟囔囔是要干什么。这时期一个非常重要的方法:当宝宝指着一个东西时,你一定要马上告诉他这个东西的名字,或者你主动指着东西说出名字,这样能帮助宝宝学习事物的名称。

  把你自己正在做的事情一步步讲给宝宝听——不管你是在切菜做晚饭还是在叠衣服,都可以不断告诉宝宝。例如,把宝宝放到婴儿车上时,你可以对他说,“来,坐到你的蓝色婴儿车里去。现在,我来给你系上安全带,让你坐舒服。好了,咱们现在去公园玩!”

  你也可以一边唱儿歌一边配合歌词做动作表演给宝宝看(比如挥着手说“再见”),还可以和宝宝玩“绕圈圈”这样的游戏,来帮助宝宝学习识别关键的词汇和短语。

  宝宝很快就会开始把词汇和意思联系起来。用不了多久,他就会跟着你一起拍手,看着妈妈叫“妈妈”,看到爸爸走进房间就叫“爸爸”了(不过在这个阶段,宝宝还很会混用“爸爸”“妈妈”这两个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每周成长发育之第四十一周》摘要:,还能明白他指指点点、嘟嘟囔囔是要干什么。这时期一个非常重要的方法:当宝宝指着一个东西时,你一定要马上告诉他这个东西的名字,或者你主动指着东西说出名字,这样能帮助宝宝学习事物的名称。 把你自己正在做的...
相关文章宝宝发育3大特点你的宝宝营养够了吗
判断宝宝营养状况的好坏给写宝宝日记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