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要设法让幼升小的孩子向往小学

2012-05-15  | 家长 孩子 小学 

  孩子从幼儿园升小学,是人生的一个重大转折点。那么,这个阶段的孩子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呢?9日晚,福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林芳给家长们带来了一场公益讲座。值得一提的是,林芳副主任也是一名“明星家长”,其女儿林雨婷曾获得2009年第十六届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ISEF)“非母语国家”第一名。

  养成良好习惯

  林芳说,一年级学生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习惯和课堂常规的培养。“从现在开始,家长就应该帮助孩子进行入学前的"热身",训练孩子安静地坐一段时间,时间长度可以从20分钟过渡到40分钟。”生活习惯方面,要让孩子保持有规律的作息,同时注意饮食方式的改变,一日三餐要吃饱吃好,尤其是早餐的营养要保证。

  做好心理建设

  “新生家长首先要做的就是让孩子从心理上打消对学校的恐惧,让他们向往学校。”林芳说,家长要让孩子们在心理上树立一个“长大了”的观念,让孩子满怀自豪、信心百倍地走进小学的校园。“全家人不妨向孩子表示祝贺,隆重地为孩子购买学习用品,告诉孩子"你真了不起,再过几天你就是小学生了,真正长大了",这样能够激发孩子学习的热情,促使孩子意识到自己角色的变化。”

  林芳说,为孩子购买学习用具最大的原则就是简单实用。比如,书包忌又宽又厚,有的书桌放不下;铅笔盒不要太花哨,否则会分散孩子的注意力;不要给孩子买自动铅笔,因为活动铅芯容易断;卷笔刀不要买太贵的,孩子年龄小容易丢三落四,还可能助长孩子的虚荣心理。

  林芳强调,除了文具,对一年级新生来说,在家里有一个独立的学习空间也是非常必要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要设法让幼升小的孩子向往小学》摘要:满怀自豪、信心百倍地走进小学的校园。全家人不妨向孩子表示祝贺,隆重地为孩子购买学习用品,告诉孩子"你真了不起,再过几天你就是小学生了,真正长大了",这样能够激发孩子学习的热情,促使孩子意识到自...
相关文章激发幼儿上小学的愿望应该让孩子充满向往地去上学
浅谈幼儿的入学准备怎样为孩子入学做准备
广州幼升小择校公办和民办 哪个好?如何选择?
2017年北京东城区幼升十所重点小学划片参考
家长分享 幼升小择校困惑
2017年幼升小择校攻略 五大择校误区看看您躺着中
海淀区重点小学:石油附介绍
北京市海淀区重点小学名单目录
海淀区重点小学--北航附小介绍
幼升小择校家长必须提前知道的事项
2016年上海浦东新区小学学区房
2016年上海黄浦区小学学区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