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有效治疗新生儿打嗝的方法

2012-05-15  | 新生 打嗝 新生儿 

  新生儿打嗝是常见现象。一是由于护理不当,外感风寒,寒热之气逆而不顺,俗话说是“喝了冷风”而诱发打嗝;二是由于乳食不当,若乳食不节制,过食生冷奶水或过服寒凉药物则气滞不行,脾胃功能减弱、气机升降失常而使胃气上逆动膈进而诱发打嗝;三是由于进食过急或惊哭之后进食,一时哽噎也可诱发打嗝。

  平时如无其他疾病而突然打嗝,嗝声高亢有力而连续,一般是受寒凉所致,可给其喝点热水,同时胸腹部覆盖衣被,冬季还可在衣被外置一热水袋保温,有时即可不治而愈。若发作时间较长或发作频繁,亦可在开水中泡少量橘皮(橘皮有疏畅气机、化胃浊、理脾气的作用),待水温适宜时饮用,寒凉适宜则嗝自止。

  若由于乳食停滞不化或不思乳食,打嗝时可闻到不消化的酸腐异味,可用消食导滞的方法,如胸腹部的轻柔按摩以引气下行或饮服山楂水通气通便(山楂味酸,消食健胃,可增加消化酶的分泌),食消气顺,则嗝自止。

  新生儿打嗝多为良性自限性打嗝,没有成人那种难受感,“打”一会儿就会好。当然,对新生儿打嗝也应该以预防为主。小儿在啼哭气郁之时不宜进食,吃奶时要有正确的姿势体位。吃母乳的新生儿,如母乳很充足,进食时,应避免使乳汁流得过快;人工喂养的小儿,进食时也要避免急、快、冰、烫,吸吮时要少吞慢咽。新生儿在打嗝时,可用玩具引逗或放送轻柔的音乐以转移其情致,降低打嗝的频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可有效治疗新生儿打嗝的方法》摘要:胃气上逆动膈进而诱发打嗝;三是由于进食过急或惊哭之后进食,一时哽噎也可诱发打嗝。 平时如无其他疾病而突然打嗝,嗝声高亢有力而连续,一般是受寒凉所致,可给其喝点热水,同时胸腹部覆盖衣被,冬季还可在衣被外...
相关文章正确帮助新生宝宝打嗝新生儿打嗝有啥原因
新生宝宝爱打嗝是病症吗新生儿打嗝了怎么办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