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科学补钙应该注意十件事

2012-05-16  | 补钙 养儿 毫克 

  事实1:婴儿补钙更要慎重

  太多的用钙剂容易引起食欲不振,并影响肠道对其它营养物质的吸收,而导致营养不良。而且大部分给婴儿服用的液体钙制剂都非常的甜,喝惯了这样的东西,宝宝当然不愿意喝白开水 了。你的宝宝不喝水也许正是相同的原因引起的。

  补钙有一个很直接、普遍的现象就是容易引起宝宝便秘。人工喂养的宝宝为什么便秘的几率比较大,就是因为奶粉中的钙比例比母乳高很多,但是没有办法被充分利用,在补水不足的情况下,过多的钙就使得便便变得较硬,引起排便困难。另外,母乳含钙量虽没有牛奶多,但由于人乳中钙、磷比例适宜,其比例为 2:1,易于吸收;而牛奶含钙、磷虽多,但磷过高,吸收较差,所以牛奶喂养儿的佝偻病发病率比母乳喂养儿高。

  事实2:仪器的简单测试没法确定你是否缺钙

  在商场、药店通过仪器的简单测试就能确定是否缺钙?事实上,这些场所摆放的“单光子骨密度测试仪”只能测人体手臂的尺骨和桡骨,而人体钙流失的主要危害是造成腰椎和胯骨的缺钙,因此这种测试并不准确。

  事实3:未必人人都需要补钙

  广告宣传铺天盖地,宣传全民缺钙,人们补钙跟着广告走。而实际上,目前我国居民每日摄钙量为400毫克,营养学会公布的每日钙摄入推荐量为800毫克,摄钙水平确实相对较低。但另一方面,我国居民摄钙量地区差异很大,并非人人缺钙。

  事实4:补钙不是多喂钙片

  服钙片时应适量口服鱼肝油 等维生素D制剂,或者让孩子多晒太阳,否则,就是吃再多的钙片,孩子照样会缺钙 .

  事实5:补钙对骨愈合没多大帮助

  通常情况下,骨折的小儿体内并不缺钙,因此无需补钙。由于骨折的小儿活动减少,肾小管对钙的重吸收增加,骨骼对钙的利用反而会受到抑制。如果长期盲目大量补钙,会增加消化道、泌尿系结石等疾病的危险。

  事实6:钙片混在奶中吃了等于没吃

  混在食物中的钙片只能吸收20%.正确的方法是,在喂奶后1~2小时再给孩子喂钙片。

  事实7:补儿别忘了补母

  母亲膳食中钙的含量不足,不仅母亲会发生小腿麻木、抽筋等症状,新生儿还可能发生先天性佝偻病 .

  事实8:没必要非买钙保健品

  强调儿童也必须通过服用钙保健品补钙?实际上,儿童补钙也应以食补为主。

  事实9:钙剂不是含维D越多越好

  补钙首选含维生素D的产品?中消协提醒消费者,慎服大量添加维生素D的补钙剂,服用过量会产生积蕴中毒现象。

  事实10:含钙产品越贵的不见得越有效

  补钙产品卖得越贵,含钙量越高,吸收率就越高,效果也越好。有的补钙品宣称“沉积好、吸收快”,有的宣称“颗粒小”,甚至推出了“原子钙”、“纳米钙”,让人们觉得钙越细小越易吸收。实际上人体对钙的吸收利用率和钙产品的颗粒大小无关。要看是否具有生物活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科学补钙应该注意十件事》摘要:密度测试仪只能测人体手臂的尺骨和桡骨,而人体钙流失的主要危害是造成腰椎和胯骨的缺钙,因此这种测试并不准确。 事实3:未必人人都需要补钙 广告宣传铺天盖地,宣传全民缺钙,人们补钙跟着广告走。而实际上,目前...
相关文章给宝宝补钙,要避开误区看看补钙的最佳年龄
不要走进补钙误区吃海带补钙不太科学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