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孕妈妈做的健身运动

2012-05-18  | 可同 运动 分娩 

  孕妇应适中地进行运动,这不仅可以增强体质,减少疾病的发生,而且可以积蓄力量,有利于顺利分娩。不过,孕妇适合做何种运动、运动量的大小要根据个人的身体状况而定,不能一概而论。那么,孕妇能做哪些运动呢?

  散步

  每日早上起床后和晚饭后可进行散步,散步的时间和距离以自己的感觉来调整,以不觉劳累为宜。散步时不要走得太急,要慢慢地走,以免对身体震动太大或造成疲劳,在妊娠早期和晚期要格外注意。散步的过程中还可同时活动一下四肢,进行多方面的锻炼。

  衣服穿着应便于行动,鞋跟不要太高,最好是软底的运动鞋。夏天或冬天应注意防暑、防寒。大雾或雨、雪天时就不要再去散步,以免发事故。散步前要认真考虑好路线,避开车多、人多和台阶、坡度陡的地方。散步时要留心周围的车辆、行人以及玩耍的儿童,不要被撞倒。散步途中感到有些不舒服时,可找一安全、干净的地方稍事休息一下,然后就向回转。

  游泳

  游泳时,呼吸、肌肉用力等情况颇似分娩过程,因此,游泳的最大好处是分娩过程缩短,难产的孕妇减少,顺产的产妇增加。但是,孕妇游泳一般不宜超过1小时,大致游300-400米即可。

  游泳前要做好充分准备,不要跳水,不要仰泳。游泳之后要做整理活动,并测量体重、体温、血压等。一般应有救护设备及救生人员监护。

  孕妇瑜伽

  孕妇练习瑜伽可以增强体力和肌肉张力,增强身体的平衡感,提高整个肌肉组织的柔韧度和灵活度。同时刺激控制荷尔蒙分泌的腺体,加速血液循环,还能够很好地控制呼吸。此外,针对腹部练习的瑜伽可以帮助产后重塑身材。孕妇可以练习不同的瑜伽姿势,但必须以个人的需要和舒适度为准。

  怀孕最初两个月所有瑜伽姿势都可以小心的练习,怀孕最后两三个月应只练习简易的姿势。孕妇练习瑜伽要做到适度锻炼,必须确定适度锻炼的量化标准。怀孕期间练习瑜伽时,避免做强度大的动作,一切动作应以缓和而从容的心情去做。

  孕妇体操

  做孕妇体操能够防止由于体重增加和重心变化引起的腰腿疼痛;能够松驰腰部和骨盆的肌肉,为将来分娩时胎儿能顺利通过产道做好准备;还可以增强自信心,在分娩时能够镇定自若地配合医生,使胎儿平安降生。

  做操时动作要轻,要柔和,运动量以不感疲劳为宜。每天都应坚持做,如果出现流产先兆时,应询问医生后再决定是否坚持,做操之前应排尽大小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适合孕妈妈做的健身运动》摘要:。散步的过程中还可同时活动一下四肢,进行多方面的锻炼。 衣服穿着应便于行动,鞋跟不要太高,最好是软底的运动鞋。夏天或冬天应注意防暑、防寒。大雾或雨、雪天时就不要再去散步,以免发事故。散步前要认真考虑好...
相关文章准妈妈孕期健身切勿负重准妈妈要根据身体情况做运动
让宝宝安全畅游健身区准妈妈水中健身受益多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