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班科学教案:《会变颜色的水》

2012-06-07  | 颜色 颜料 变色 

  一、设计意图:

  本次活动是我们托班一个鈥溚嫔惩嫠婵炖肘澲魈庀碌囊唤诨疃T谝谰萃邪啾ΡΧ运南舶不锻嫠奶匦裕杓票敬位疃?悸堑饺煤⒆釉谟蜗分泄潭运难丈鲜叮才帕搜丈掷嗷方凇N嘌⒆又鞫骄亢投钥蒲У男巳ぃ己⒆拥淖灾鞯姆⑾趾图尤攵嗷方诘某⑹圆僮鳌6邪嗟暮⒆有枰诙喽植僮鞯墓汤丛黾铀堑木楦兄K员敬位疃墙艚粑坪⒆犹氐愫鸵延芯槔凑箍模乇鹂悸堑胶⒆幼灾餍缘呐嘌

  二、活动目标:

  1.能对水变色现象感兴趣,能知道水变色是由颜料加入产生的。

  2.能大胆的尝试操作摇瓶娃娃,并对瓶娃娃按颜色进行分类。

  3.能大胆尝试探究水变色的颜色,能大胆的将颜料加入到水中,观察水的变化过程。

  三、活动准备:

  1.人手一只透明矿泉水瓶(瓶盖上放好颜料红、黄、蓝)、三个大筐子(红色、黄色、蓝色标记)

2.四组透明塑料盒子,装上清水,每组三个滴管、三色颜料(红、黄、蓝)

3.三色卡每种颜色四张。

  四、活动重难点:

  重点:幼儿能对水变色科学现象感兴趣,并能准确的对颜色进行分类与辨别。

  难道:幼儿能自主的进行科学的探索,能大胆的进行活动操作,活动过程秩序井然。

  五、活动过程:

  (一)活动导入1.今天老师变成魔术师咯!给小朋友变个魔术吧!仔细看清楚咯,老师的瓶娃娃会发生什么变化!老师又是怎么变的!

  2.老师双手用力摇瓶娃娃,边念鈥溨溆镡潱衡湵洹⒈洹⒈洌♀

  3.引导幼儿说说瓶娃娃发生了什么变化。

  (二)引导幼儿尝试操作摇瓶娃娃1.刚才老师是怎么变的?(双手握瓶子,用力摇,边念咒语鈥湵浔浔洌”浔浔洌♀潱2.请小朋友做一回小魔法师来变一下魔法,尝试将瓶娃娃变身!

  3.幼儿操作摇瓶娃娃4.检验魔法师是否都合格,给魔法师贴上相应颜色的花。

  (三)引导幼儿将瓶娃娃进行分类1.请小朋友将瓶娃娃分别送人相应颜色的家。

  2.检验是否有瓶娃娃送错家。

  (四)引导幼儿探究水变色的原因。

  1.教师拿出同样有颜料盖子的瓶娃娃。小朋友,你猜猜看颜色会是哪里变出来的?

  2.引导幼儿找找变色的原因在哪里。(尝试在瓶盖上找一找)3.小结:原来是瓶盖上装上了颜料,颜料加入水中,水就会变颜色了。

  (五)变色游戏1.小朋友真能干,居然能把魔术的答案接开了。老师还想到一个好玩的游戏鈥溠丈浔浔洌♀

  2.老师拿一个大滴管,将颜料(红色)吸到水箱里,引导幼儿观察水的颜色变化,在那搅拌棒将颜色搅拌均匀。

  3.教授滴管使用的方法:小滴管,小脑袋挤一挤,松一松;小水箱上再来挤一挤,松一松。

  4.引导小朋友上来尝试将自己喜欢的颜色滴进去,观察变化引起兴趣。

  (六)活动延伸我们去班级里,每个宝宝都去尝试玩一下颜色鈥湵浔浔溻澯蜗贰

  1、托班体育:颜色找家

  2、认识红黄绿-托班游戏教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托班科学教案:“会变颜色的水”》摘要:标: 1.能对水变色现象感兴趣,能知道水变色是由颜料加入产生的。 2.能大胆的尝试操作摇瓶娃娃,并对瓶娃娃按颜色进行分类。 3.能大胆尝试探究水变色的颜色,能大胆的将颜料加入到水中,观察水的变化过程。 三、活...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系列科学活动:会变的颜色
小班科学教案:颜色精灵中班英语教案:颜色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