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3个月宝宝的亲子游戏三

2012-06-11  | 稳稳 大动 抱枕 

  一、过山车

  现在,宝宝已经可以稳稳地抬起头了,于是他开始学习怎样控制和利用上半身,来为学习坐起、翻身和最终站立做准备。这个游戏能帮助宝宝练习全身协调性,同时也是上床睡觉前极好的放松活动。

  培养技能:大动作

  你需要准备:充气塑料球、健身球或圆柱形抱枕

  如果你使用的是充气塑料球,那么不要把气打得太足,这样球既能滚动,但又有往下按的空间。你用手稳稳地扶在宝宝身体一侧的肋骨处,让他脸朝下趴在球或抱枕上,然后扶着 宝宝前后或左右滚动。

  提醒:圆柱形抱枕柔软安全,能让宝宝趴得很舒服,但是却不能让他左右滚动。

  二、看看谁在这里!

  刚开始对事物因果关系有所理解的宝宝总会很高兴地看到有什么东西突然出现在眼前。意外地看到你的脸,会让他咯咯笑个没完,你还可以做各种各样的鬼脸,让这个游戏更有趣。

  培养技能:对事物因果关系的理解,对“物体恒存性”(看不到的东西依然存在)的认识

  你需要准备:能把你“藏”起来的东西

  让你的宝宝坐在小椅子上,婴儿弹乐椅或汽车安全座椅都可以,你先躲到他看不见的地方,然后带着夸张的笑脸或圆睁双眼的鬼脸突然蹦出来,看看你能不能逗得宝宝咯咯笑。反复藏起来再跳出来,每次换个表情(但不要吓到宝宝!),变化一下你的头露出来的位置,比如椅子上方或两个侧面。只要你的面部肌肉不累,这个游戏就可以一直继续下去。你也可以突然从门背后或墙角边露出头来,给宝宝一个惊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适合3个月宝宝的亲子游戏三》摘要:利用上半身,来为学习坐起、翻身和最终站立做准备。这个游戏能帮助宝宝练习全身协调性,同时也是上床睡觉前极好的放松活动。 培养技能:大动作 你需要准备:充气塑料球、健身球或圆柱形抱枕 如果你使用的是充气塑料...
相关文章0-3岁亲子活动/游戏大全亲子视觉认知游戏
爸爸不能少的亲子游戏1个亲子游戏心经
最早的亲子沟通从按摩开始
这些“婴语” 新手爸妈可知否?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多跟婴儿讲话能让宝宝更聪明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宝宝模仿家长也是一种交流
父母如何与新生儿感情共鸣?
如何和新生儿宝宝交流 适合和新生儿宝宝做的的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