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小学二年级下册:第二单元自测题

2012-06-20  | 白兰 自测 广东 

  班级 姓名 分数

  一、我会听。

  1.听写词语。(8分)

  广东省小学二年级下册:第二单元自测题广东省小学二年级下册:第二单元自测题广东省小学二年级下册:第二单元自测题广东省小学二年级下册:第二单元自测题

  2.认真听老师读一段话读三遍,完成下面的练习。(4分)

  (1)这段话写了________(什么地方?)春天的景色。

  (2)这段话写了哪几种花?在正确答案后面的“( )"里打“√”。

  ①梅花、桃花、白兰花( )

  ②迎春花、白兰花、水仙花( )

  ③桃花、迎春花、白兰花( )

  二、我会拼音。

  1.我会拼写。(8分)

  qīng cuì yīng gāi tiān rán shuǐ tǎ

  广东省小学二年级下册:第二单元自测题广东省小学二年级下册:第二单元自测题 广东省小学二年级下册:第二单元自测题

  2.我能给下列带点字选择正确读音并用“——”画出来。(4分)

  (1)丁丁待(dāi dài)在家里等待(dāi dài)客人的到来。

  (2)妈妈买了一件红白相间(jiān jiàn)的风衣。

  (3)雨开始滴滴答(dā dá)答地下起来。

  三、查字典比赛:我会按要求查字典0(4分)

  要查的字

  部首

  除去部首有几笔

  在字典哪一页

  读音

  纱

  要查的字

  音序

  音节

  在字典哪一页

  组词

  弱(ruò)

  四、我会组词。

  1.比一比,组成词语写下来。(9分)

  北( ) 京( ) 蜂( )

  背( ) 景( ) 锋( )

  2.我会照样子变成新字再组词。(6分)

  例:议 义 (字义)

  泞______( ) 躲______ ( ) 铃______ ( )

  五、我会填。(20分)

  1.例:黑白(相)(间)

  ( )声大( ) 倾盆( )( ) 阳光( )( )

  ( )( )扑鼻 四( )八( ) 随( )舞( )

  2.例: 美好 的春光 例:丁冬 丁丁冬冬

  ______________的小路 冷清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的男孩 认真______________

  六、我能根据课文内容填空。(6分)

  1.花要叶扶,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啊,终于找到了——哪里__________献出__________,雷锋叔叔就 ____________。

  七、我会连词成句并加上标点。(9分)

  1.长大了 小树 渐渐地 一棵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了 吗 来到 春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祖国 山清水秀 我们的 极了 美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八、我会阅读。

  送温暖

  小松鼠生病住院了,大家都来看望它。小猴子带来了桃子,小蜜(mì)蜂带来了蜂蜜,小白兔送来了白菜,小牛送来了牛奶,百灵鸟和黄鹂唱着动听的歌。大家都盼望小松鼠快快好起来,和大伙儿一起做游戏。小松鼠看着满屋的伙伴,激动地流下泪水。

  1.这段话共有( )句。(2分)

  2.读了这段话,我知道小松鼠______________,大家都来看望它。(2分)

  3.哪些小动物来看望小松鼠了,请你用“——"把它们画出来。(6分)

  九、写日记。(10分)

  雷锋叔叔真好!我们也去找一找身边的雷锋吧!把你找到的雷锋介绍给大家。

  提示:你身边的雷锋是谁?他(她)做了什么事?(也可以写你自己帮助别人的事)注意要把事情写清楚,并写出你的感受。

  十、☆选做题。

  请你根据图中方框里画着的内容各猜一个字。

  广东省小学二年级下册:第二单元自测题

  _________ _________ _________ _________ 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广东省小学二年级下册:第二单元自测题》摘要:ǎ 2.我能给下列带点字选择正确读音并用——画出来。(4分) (1)丁丁待(dāi dài)在家里等待(dāi dài)客人的到来。 (2)妈妈买了一件红白相间(jiān jiàn)的风衣。 (3)雨开始滴滴答...
相关文章四年级语文第三单元自测题六年级试卷:小学语文毕业复习自测题(二)
二年级试卷:小学(S版)第四册语文第七单元自六年级试卷:小学语文毕业复习自测题(四)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复习试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卷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复习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人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期末考试题
s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人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