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版小学语文二年级下册:第二单元试卷

2012-06-21  | 比一比 道里 工课 

  班级____ ___姓名__ _____分数____ ___

  看拼音写词语。(10%)

  bèi sònɡ yǎnɡ chénɡ qiú jiào qīn qiè nuǎn pínɡ

  ( ) ( ) ( ) ( ) ( )

  zì diǎn línɡ qiǎo hǎo xiànɡ zì sī shàn zi

  ( ) ( ) ( ) ( ) ( )

  选择正确读音,在音节下打“√”。(6%)

  心血(xuè xiě )知识(shí shi )照例(lì liè)

  创造(zào zhào)翻跟头(fān fānɡ)扇风(shān shàn)

  比一比,组词。(16%)

  鸭( ) 刚( ) 提( ) 桶( )

  鸦( ) 钢( ) 题( ) 痛( )

  晶( ) 科( ) 教( ) 亲( )

  品( ) 料( ) 数( ) 辛( )

  找出下列词中的错别字,圈起来,改正过来。(8%)

  经长( ) 好象( ) 历声( ) 遥头晃脑( )

  工课( ) 本岭( ) 道里( ) 鸭雀无声( )

  照样子,加上偏旁再组词。(10%)

  小 孙(子孙)羽___( )比___( )马___( )

  斗___( )并___( )是___( )交___( )

  连一连。(8%)

  责备的 回答 糊里糊涂地 写

  亲切的 目光 摇头晃脑地 听

  灿烂的 教诲 一笔一画地 背

  满意的 笑容 一字不漏地 读

  七、照样子,写句子。(4%)

  1.先生讲得很仔细,大家听得很认真。

  _________很_________,_________很__________________。

  2.第二个孩子跑到妈妈跟前,唱起歌来,像黄莺一样,真好听!

  __________________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八、填一填,选一个造句。(6%)

  一( )不响 一( )不( ) 一( )不( ) 一( )不(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九、给下面的句子加上标点。(4%)

  1.从此 孙中山一有不懂的事情 就主动地问 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

  2.啊 妈妈的爱是滴落的泪

  3.三个妈妈走走停停 手都痛了 腰也累得直不起来

  十、理解课文,根据文意填空。(14%)

  1.____________小时候在私熟塾读书的时候,就养成了_________的好习惯。

  2._________真大真大,现在我已______它。为了学好______、______,我要_________去那里拜访____________。

  3.妈妈的爱是_________,是遮雨的_________,是滴落的_________,是_________,是_________的教诲。

  4.在白胡子爷爷的眼里,只有第_________个孩子才是_________,因为他_________。

  十一、阅读短文,回答问题。(6%)

  我有一只非常可爱的芙(fú)蓉(rónɡ)鸟。

  这只鸟的头是圆圆的,头的两侧长着两只像黑珠子一样的眼睛。它的嘴巴尖尖的,是金黄色的。它的羽毛是白里夹(jiā)着淡黄的颜色,尾巴像一把打开了一半的小纸扇。它叫起来“叽叽叽、叽叽叽”,真好听,像在唱歌。

  1.鸟的头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鸟的眼睛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鸟的羽毛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鸟的尾巴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鸟的叫声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二、这是在乘车途中发生的事,请您发挥想象,把短文补充完整。(8%)

  车门开了,走上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她左手____________,右手_________,还带着 ____________。我想:自己是____________,应该____________。于是,我站起来,把座位 _______________。虽然我站着有点累,可心里很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小学语文二年级下册:第二单元试卷》摘要: ) ( ) ( ) ( ) ( ) zì diǎn línɡ qiǎo hǎo xiànɡ zì sī shàn zi ( ) ( ) ( ) ( ) ( ) 选择正确读音,在音节下打√。6% 心血xuè xiě 知识shí shi 照...
相关文章五年级试卷: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九册第五单元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九单元测试卷
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八单元测试卷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九单元测试卷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复习试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卷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复习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人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期末考试题
s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人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