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葡萄

(三年级下册)

北师大版三年级下册:《妈妈的葡萄》习题

2012-06-27  | 运来 运水 军车 

  班级 姓名

  我能看拼音写汉字。

  北师大版三年级下册:《妈妈的葡萄》习题

  二、我是火眼金睛,我能比一比再组词。

  北师大版三年级下册:《妈妈的葡萄》习题

  三、我能阅读短文,完成题目。

  牛的母爱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故事发生在西部的青海省,一个极度缺水的沙漠地区。这里,每人每天的用水量严格地限定为三斤,这还得靠驻军从很远的地方运来。日常的饮用、洗漱、洗衣,包括喂牲口,全部依赖这三斤珍贵的水。

  人缺水不行,牲畜一样,渴啊!终于有一天,一头一直被人们认为憨厚、忠实的老牛渴极了,挣脱了缰绳,强行闯入沙漠里惟一的也是运水车必经的公路。终于,运水的军车来了。老牛以不可思议的识别力,迅速地冲上公路,军车一个紧急刹车戛然而止。老牛沉默地立在车前,任凭驾驶员呵斥驱赶,不肯挪动半步。五分钟过去了,双方依然僵持着。运水的战士以前也碰到过牲口拦路索水的情形,但它们都不象这头牛这般倔强。人和牛就这样耗着,最后造成了堵车,后面的司机开始骂骂咧咧,性急的甚至试图点火驱赶,可老牛不为所动。

  后来,牛的主人寻来了,恼羞成怒的主人扬起长鞭狠狠地抽打在瘦骨嶙峋的牛背上,牛被打得皮开肉绽、哀哀叫唤,但还是不肯让开。鲜血沁了出来,染红了鞭子,老牛的凄厉哞叫,和着沙漠中阴冷的酷风,显得分外悲壮。一旁的运水战士哭了,骂骂咧咧的司机也哭了,最后,运水的战士说:鈥溇腿梦椅シ匆淮喂娑ò桑以敢饨邮芤淮未Ψ帧b澦铀瞪系匠霭肱杷斺斦3斤左右,放在牛面前。

  出人意料的是,老牛没有喝以死抗争得来的水,而是对着夕阳,仰天长哞,似乎在呼唤什么。不远的沙堆背后跑来一头小牛,受伤的老牛慈爱地看着小牛贪婪地喝完水,伸出舌头舔舔小牛的眼睛,小牛也舔舔老牛的眼睛,静默中,人们看到了母子眼中的泪水。没等主人吆喝,在一片寂静无语中,它们掉转头,慢慢往回走。

  1.本文主要讲了什么?

  2.鈥溡慌缘脑怂绞靠蘖耍盥钸诌值乃净部蘖蒜澦强薜脑蚴鞘裁矗

  参考答案

  一、 狐狸 饥饿 颗粒 葡萄

  嗓子 呜呼 采摘 危险

  二、狐狸 理论 饿了 采摘

  孤独 狐狸 白鹅 滴水

  一棵 呜呼 蝎子 桑树

  颗粒 鸣叫 歇息 嗓子

  三、1.一头老牛为了孩子而不惜挨打的故事,说明了老牛对小牛的浓浓母爱。

  2.因为他们被老牛的执着感动了,被老牛无私、伟大的爱感动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三年级下册:“妈妈的葡萄”习题》摘要:直被人们认为憨厚、忠实的老牛渴极了,挣脱了缰绳,强行闯入沙漠里惟一的也是运水车必经的公路。终于,运水的军车来了。老牛以不可思议的识别力,迅速地冲上公路,军车一个紧急刹车戛然而止。老牛沉默地立在车前,...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
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
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试题
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复习题
北师大版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苏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练习题
苏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第八单元复习题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期末复习题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期末考试题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题
苏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