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发育感知能力的关键期

2012-06-28  | 能达 胎儿 感知 

  胎儿感知能力比较强,与母亲能达到心心相印的程度,母亲的喜、怒、哀、乐均可被胎儿感知到。

  胎儿的感知能力是一种很微妙的能力,它能清楚地辨别出母亲的态度、感情等一系列心理活动意图。

  据德国的一位心理博士对2000名孕妇的追踪调查,发现那些盼望子女的母亲所生的孩子要比厌恶子女的母亲所生的孩子强壮得多。当孕妇处于口头上表示不愿意生孩子,但内心却又十分想生孩子的矛盾状态一时,胎儿会因为接受不同的情感信息而引起精神上的混乱。

  这样的孩子出生后,体质虚弱、智力和情商低下,因此,这种矛盾心理必须摈弃。

  忧郁是人类健康的大敌,有些孕妇在特殊时期容易患神经衰弱,内分泌紊乱,发生高血压及心血管等疾病。同时可大大降低人体的免疫力,招致癌症等。而放声倾诉,正是这一系列疾病的良好预防药。

  孕妇由于妊娠的关系,有些事容易疑心,在家庭中可能为一点小事丽闷闷不乐,有时因为生理上的原因而郁闷,有时,在生活上,或饮食上照顾不周,或有所疏忽,孕妇便不开心,遇到这样情况,孕妇不要老是放在自己心里,可以找自己亲近的朋友谈谈自己生活中的不悦之由,这样鈥溨裢暗苟光潱逊旁诙亲拥幕叭克党隼矗约喝缡椭馗海闹谢嵬纯煨岬玫剿说陌参浚镏獬枷肷喜挥淇旌拖氩煌ǖ奈侍狻G橛星Ы幔獬枷肷系母泶瘢菜憬獬桓鼋幔湴芽嗝平哺笥烟桓隹嗝凭突岜涑砂敫鲡潱饩浠昂苡行睦硪庖濉

  总之,当遇到麻烦和不顺心的事,孕妇不可忧郁压抑,把心事深埋在心底,而应将这些烦恼向值得信赖、头脑冷静的人倾诉,甚至可自言自语。倾听的人应热情诚恳,循循善诱。

  孕妇的健康不仅是指躯体生理上的正常,而且还应当有正常的心理健全的人格。孕妇要达到鈥溄】碘澋囊螅ゴ拷睬笊砦郎遣恍械模挂睬笮睦砦郎源锏酱俳ザ⒂哪康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胎儿发育感知能力的关键期》摘要:情感信息而引起精神上的混乱。 这样的孩子出生后,体质虚弱、智力和情商低下,因此,这种矛盾心理必须摈弃。 忧郁是人类健康的大敌,有些孕妇在特殊时期容易患神经衰弱,内分泌紊乱,发生高血压及心血管等疾玻同时...
相关文章孩子学习的关键期教育,要抓住宝宝发展的关键期
0-3是儿童多方能力发展期如何掌握孩子的成长关键期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