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三项新国标正式实施

2012-07-02  | 饮用 实施 儿童 

  饮用水新国标开始强制实施

  我国饮用水新国标将从7月1日开始强制实施。新标准加强了对水质有机物、微生物和水质消毒等方面的要求,对于砷、铅、铬这些重金属类的指标限制规定到最低,总体上与世卫组织水质标准接轨。新饮用水标准在提出6年后终于迎来全国性强制落实。

  伴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饮用水污染问题也日益突出。水污染导致的源水水质下降,原有供水设施供应落后和投入不足是造成水质达标率低的主要原因。新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是由卫生部、环保总局等部门在1995年制定实施标准的基础上,经过了6年的时间制定而成的,饮用水监测指标从原来35项增加到现在的106项,新增加的这71项标准加强了对水质有机物、微生物和水质消毒等方面的要求,对于砷、铅、铬这些重金属类的指标限制规定到了最低,以保证饮用水的安全,基本实现饮用水标准和国际接轨。

  儿童安全座椅国标开始实施

  我国首部《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国家标准7月1日起正式实施,标准规定国产车辆必须装配符合标准的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并对儿童安全座椅的生产和销售作出规范。这也是我国首次出台有关儿童乘车安全的强制性国家标准,对于尚处萌芽状态并且鱼龙混杂的中国儿童安全座椅市场而言,这将是一次非常重要的规范。

  2011年末,我国私人汽车保有量达到7800万辆,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私家车拥有率已经超过20%,可以说中国城市已经开始步入汽车社会,但与此配套的汽车文化、汽车安全意识还没有形成,最明显的体现就是对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有专家呼吁,我国在制定儿童安全座椅国家强制性标准的同时,更应该做到用车中对儿童保护常识的宣传、教育工作,让车主形成良好的用车习惯,防患于未然。

  有机食品新标志 7月1日起鈥溑宕麾

  购买有机食品时,消费者不用再担心多花了钱却买到鈥溂儆谢澚恕7月1日起,所有的有机食品上市时,都将贴上有17位随机认证码的新版认证标志。消费者可以在国家认监委官网上输入随机认证码后,就可一辨真假。据了解,在上海一些菜市场上,不少有机产品佩戴上了新鈥溕矸葜も潯

  据悉,和以往有机食品仅在包装上贴上鈥溣谢澅曛竞腿现さノ徊煌氖牵掳嫒现け曛径嗔怂婊现ぢ耄颐恳桓霭吧系娜现ぢ攵际俏ㄒ坏模词故峭徊缡卟耍环肿霸诓煌昂螅怕胍彩遣煌摹9胰霞辔泄馗涸鹑私毡硎荆婊现ぢ胧枪胰霞辔莼裰て笠档牟肥亢屠啾鸲ǘ羁刂品⒎诺模嗟庇诟貌返拟湹缱由矸葜も潱颜呖梢愿荼嗪旁阝湽矣谢啡现け曛颈赴腹芾硐低斥澤喜檠返恼嫖保约岸杂Φ拿空庞谢啡现ぶな椤⒒裰げ泛蜕笠怠O颜呖梢愿菡飧鲎匪萋耄诠胰霞辔旧喜檠谢称氛嫖保箍刹榈绞称烦鲎阅募夜尽⒛母龌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7月1日起三项新国标正式实施》摘要:金属类的指标限制规定到了最低,以保证饮用水的安全,基本实现饮用水标准和国际接轨。 儿童安全座椅国标开始实施 我国首部《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国家标准7月1日起正式实施,标准规定国产车辆必须装配符合标...
相关文章三项童装国标正式实施小儿刷牙牙膏挤豌豆大既可
3项童装国标于8月1日正式实施三项新国标严格童装绳带及小零部件标准
互联网食品药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
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
国家食品安全新政策
GB16322《植物蛋白饮料卫生标准》
咖啡类饮料国家标准
《GB10789-2007饮料通则》:粗粮饮料标准
《聚碳酸酯(PC)饮用水罐》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国家标准(GB19298-2014)
2016年4月1日新版《饮料通则》国家标准正式实施
2016年7月1日起《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