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家居受伤的急救与预防《三》

2012-07-05  | 儿童 脱臼 伤处 

  五、宝宝居家意外伤害:骨折

  多是严重地摔伤或碰撞造成,儿童骨折一般为青枝骨折。对于儿童来讲,最明显的表现是伤处不敢活动,并有明显红肿、疼痛,同时哭闹得很厉害。

  宝宝居家意外伤害即时处理Tips:

  1.要对患儿伤处进行制动,即让患肢保持原有的姿势,不可随意乱动,也不可再做任何活动。

  2.儿童骨折多在肘部或腕部,这些部位较为稳定,重量较轻,只须先做制动处理,同时赶快送往医院。

  3.如果是下肢骨折,先把一块硬纸板或木板放在骨折肢体下面,其长度超过伤处上、下各一个关节;再用较宽绷带或长毛巾把双腿固定绑扎,避免患肢活动,加重骨折,然后速送医院。

  4.如果骨折处出血,要先用较宽的绷带在伤处上方包扎止血。但包扎不可过紧或过松,每隔3-5分钟要放松一次,以防影响伤处下方组织的血液循环,造成缺血、坏死。

  5.如果不会做初步处理,立即给120或999打电话,请求专业医生援助。

  六、宝宝居家意外伤害:关节脱臼

  儿童的关节窝较浅,肌腱力量较弱,受力后容易发生关节脱臼,较多见的是肘关节半脱位。脱臼表现为患肢突然不能动,不敢伸直,不能外旋,并儿童哭闹不止。而且,一次脱臼后容易在受力后反复发生。

  宝宝居家意外伤害即时处理Tips:

  1.判断儿童是否关节脱臼,可试探性地递给一件东西,观察是否总伸一侧胳膊去拿。

  2.遇到儿童关节脱臼,家人不可随意自行处理,赶快送到医院或找中医骨科医生进行复位治疗。

聽>>聽儿童家居受伤的急救与预防《一》

聽>>聽儿童家居受伤的急救与预防《二》

聽>>聽儿童家居受伤的急救与预防《四》

聽>>聽儿童家居受伤的急救与预防《五》

聽>>聽儿童家居受伤的急救与预防《六》

聽>>聽儿童家居受伤的急救与预防《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家居受伤的急救与预防“三”》摘要:循环,造成缺血、坏死。 5.如果不会做初步处理,立即给120或999打电话,请求专业医生援助。 六、宝宝居家意外伤害:关节脱臼 儿童的关节窝较浅,肌腱力量较弱,受力后容易发生关节脱臼,较多见的是肘关节半脱位。脱...
相关文章颌骨折裂时应如何急救宝宝在家颌骨折裂如何急救
头皮受伤时怎样急救孩子头部撞伤昏迷时急救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