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岁宝宝的涂鸦绘画辅导方案《3》

2012-07-11  | 绘画 涂鸦 辅导 

  0—3岁婴幼儿涂鸦绘画的辅导

  一、引导孩子认识颜色

  零至壹岁的孩子主要是对其进行色彩感知的教育。

  出生不久的婴儿就对色彩鲜艳的刺激有所反应。这时,在孩子的床头挂上各种颜色的玩具(购买玩具)、汽球,当孩子一睁开眼睛就可以看见他们喜欢的颜色,促进孩子视觉神经的发育。

  两叁个月的孩子,可以出示或让他们玩一些色彩鲜艳的玩具(购买玩具),给孩子穿上颜色醒目的衣服,换上孩子们喜欢的卡通动物的被子,墙上贴上孩子们喜欢的不同颜色的数字、图片等。家人在接触孩子的时候,把他们作为一个倾听的对象,告诉他们,如:小狗玩具(购买玩具)是红色的,宝宝的衣服是黄色的,宝宝的床是蓝色的等。让孩子在无意中潜移默化地接受了色彩的刺激,感知了不同的颜色。

  四个月以上,当您带着孩子在花园散步时,您可以告诉孩子,“草是绿色的,这朵花是红色的,这朵花是黄色的,这朵花是白色的等。”现在您的孩子还不会说话,还不能将所听所看所想表达出来,但是,您说的每一句话都已印入他们的脑海之中,说不定还进行了简单的记忆存储。当他们会说话时,您会惊奇地发现,他已经熟悉了几种颜色了。

  当孩子会说话会走路时,我们可以随时引导孩子辩认不同的颜色,认识新的

  颜色。如:叔叔戴的是什么颜色的帽子?(红色)这辆小汽车是什么颜色的?(黑色)前面的那条小狗是什么颜色的?(黄色)这朵花是紫色的,像葡萄一样的颜

  色;宝宝手里拿的梨是黄色的,宝宝喜欢吃的香蕉也是黄色的等。

  二、认识简单的几何图形

  世间的万物都可以看作是由几何图形或几何形体构成的。画者们用拆分、组合几何形体的方法和透视的眼光来描画物体,经过长期地训练而具有较好的空间感和立体三维的感觉。那么人们从小就应该培养孩子们这种感觉。

  首先,要让孩子熟悉和认识简单的几何图形,如: 圆形、椭圆形、长方形、正方形、三角形、菱形、五角星形、心形等。

  然后,让孩子们巩固和运用它们。当您在日常生活和户外活动中,可以引导孩子去寻找和发现几何图形。如:饼干是圆圆的,书是长方形的,宝宝的头是圆圆的等。培养其观察力和分析能力。

  三岁以前的孩子,只能画出圆形、椭圆形或者长方形、正方形,甚至三角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0-3岁宝宝的涂鸦绘画辅导方案“3”》摘要:孩子在无意中潜移默化地接受了色彩的刺激,感知了不同的颜色。 四个月以上,当您带着孩子在花园散步时,您可以告诉孩子,草是绿色的,这朵花是红色的,这朵花是黄色的,这朵花是白色的等。现在您的孩子还不会说话,...
相关文章在涂鸦中锻炼思考能力幼儿园幼儿绘画特征
儿童画的涂鸦期随手涂鸦激发绘画潜能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