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新爸妈一起了解新生儿特征

2012-07-12  | 生时 新生 肿块 

  头部形状

  婴儿的头部在出生后不可能是完全圆形的,尽管它看起来凹凸不平或肿胀,但是,其大脑并未受到损害。这是由于头骨的结构特殊,能够在出生时移动,互相重叠,从而使头部能顺利地通过产道。

  有时,婴儿头部的一侧或两侧出现大而坚韧的肿块,持续不消。这种肿块称为鈥溚仿敝租潱欠置涫弊庸∪馐账醯淖匀谎沽λ斐傻摹K峭菲さ拇焐耍诼峭獠浚杂ざ拇竽圆徊沽Γ诩钢芤阅诓恍柚瘟萍纯勺孕邢恕

  用产钳分娩,常有挫伤现象,表现为可在头部任何一侧有浅的凹痕,这些凹痕会在数日内消失。

  前囟

  前囟是新生婴儿头顶的柔软部位,是头颅骨尚未连接的间隙。前囟要到婴儿2岁左右时才闭合:婴儿的头皮覆盖着这个间隙,是十分坚韧的,但是你千万当心不要让婴儿的前囟受重压。不必对前囟作特别的照顾,但是,如果一旦发现覆盖其上的头皮绷紧或出现隆起(膨胀凸出),或在前囟部位出现不正常的萎陷(异常的凹陷)时,就应立即请医生诊查。

  眼睛情况

  由于分娩时的自然压力,大多数婴儿出生时眼睛都较为浮肿,通常这种浮肿在几天后便会消退。

  但不要认为婴儿的眼睛里有分泌物是正常的。婴儿在分娩时,几乎都因血液或羊水进入眼睛而造成轻度感染,称为鈥準妊垅潱庵旨膊∈羌<摹

  但是,湿热眼也有可能是由于一些细菌感染所致,因此,应请医生诊查,看看是否需用抗生素治疗。通常只需用小棉签(棉花棒)在无菌水中沾湿后细心地加以清洁即可。当给婴儿洗眼时应该将棉签从靠鼻端的内侧眼角(内眦)向外侧眼角(外眦)轻轻拭擦,然后把棉签丢掉,两眼必须分别使用各自的棉签,切忌使用服药水和眼药膏。

  当你把婴儿放下睡觉时,切勿将婴儿向患湿热眼一侧躺卧,因为,当婴儿翻身时那只未被感染的眼睛容易受到浓液的污染。

  眼睛的功能

  刚开始的时候、也许你会发现婴儿的双眼很难睁开,不过,你千万不要硬逼婴儿张开眼睛。

  当你的婴儿真正张开眼睛的时候,也许会注意到他好像有点斜视。不用为此担心,那是因为婴儿还没有学会同时用两只眼睛集中看东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帮新爸妈一起了解新生儿特征》摘要:在数日内消失。 前囟 前囟是新生婴儿头顶的柔软部位,是头颅骨尚未连接的间隙。前囟要到婴儿2岁左右时才闭合:婴儿的头皮覆盖着这个间隙,是十分坚韧的,但是你千万当心不要让婴儿的前囟受重压。不必对前囟作特别的...
相关文章正常新生儿的特征是什么新生儿硬肿症(上)
你知道怎么抱新生宝宝吗正确帮助新生宝宝打嗝
刚出生的孩子长什么样
为什么宝宝的肚子总是鼓鼓的?
长知识 新生儿呼吸特征解读
新妈手册 一起走进初生婴儿的神秘世界
专家解惑 新生宝宝排尿多正常吗?
新生儿五官的生理特点
你应该知道的新生儿的生活规律
宝宝刚出生时的视力到底是怎样的?新生宝宝视力
新生宝宝视力发育的五大目标
求真相 新生儿为什么是扁平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