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妈妈坐月子的主要作用是什么?

2012-08-14  | 坐月子 剖腹 顺产 

  坐月子的习俗在中国由来已久。从你带着宝宝出院开始到宝宝满1一个月大,你要一直待在家里,不能出门。如果你的妈妈或婆婆是坐月子习俗的坚定拥护者,你可能还会被禁止做很多其他事,比如吃寒凉的食物、碰凉水、洗澡、看电视等。这些传统的坐月子禁忌有些是历史的遗留,如今已经不完全适用,有些则仍然是专家的推荐。那么新妈妈为什么要坐月子呢?

  产后,你终于跟孕育了9个多月的小宝宝见面了,你可能会感觉非常幸福,精神上无比满足。但怀孕和分娩过程中,你的身体经历了巨大的变化。你需要给自己一段休息和恢复的时间,对自己的身体好一些。

  如果你是顺产,分娩过程中,你一般会出100~300毫升(ml)的血。如果你是剖腹产,失血量大约是300毫升(ml)左右。同时,分娩过程中,你耗费了大量的体力。这些都会让你感觉身体非常虚弱。同时,中医认为,产妇分娩后,由于失血和耗费的体力比较多,你的身体新陈代谢的能力减弱,容易缺乏营养,免疫力低下。

  如果你有会阴侧切或撕裂,或者你是剖腹产,出院后缝合的伤口可能仍然感觉不太舒服,需要一段时间来慢慢恢复。此外,无论你是顺产还是剖腹产,产后都会出现一些阴道分泌物,叫做恶露。恶露一般需要3周左右的时间才会干净。在这期间,你要注意饮食,心情舒畅,劳逸结合,避免受凉。

  同时,产后你体内的孕期荷尔蒙降低,并开始分泌乳汁,各种激素迅速重新调整。这可能会导致你的情绪忽起忽落,甚至陷入忧郁和焦虑。初为人母,你可能还会非常担心自己能否照顾好小宝宝。这段时间里,你需要一些精神上的支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妈妈坐月子的主要作用是什么?》摘要:可能会感觉非常幸福,精神上无比满足。但怀孕和分娩过程中,你的身体经历了巨大的变化。你需要给自己一段休息和恢复的时间,对自己的身体好一些。 如果你是顺产,分娩过程中,你一般会出100~300毫升ml的血。如果你是...
相关文章坐月子”的利与弊讲求科学化的坐月子方法
产后喝水比喝汤更有益新妈妈产后应塑身不瘦身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