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必知不要避开关于孩子的“性”话题

2012-08-20  | 性行 孩子 性知识 

  当今社会,丰富的物质生活,加上报纸、杂志、电影、电视,电子杂志,特别是网络等各种媒体的鈥準媛穹潱涡紊男畔⑽薏淮碳ぷ藕⒆用堑母泄伲煤⒆又鞫虮欢亟邮茏爬醋杂谕饨绺鞣矫娴挠跋欤渲胁环π苑矫娴挠跋臁4耸保页と绻蛔⒁庥谜返男灾抖院⒆咏幸己徒逃蝗煤⒆有灾兜姆岣挥肷硖宓男猿墒焱椒⒄梗且患芪O盏氖虑椤R蛭啻浩诘暮⒆雍苋菀撞岳Щ螅绻侍獠荒芗笆钡玫浇饩觯褂锌赡芪笕似缤尽R虼耍笆倍院⒆咏行灾督逃羌页っ遣豢赏菩兜脑鹑危牒⒆犹感裕彩且桓霾蝗莼乇艿募医袒疤狻

  在西方此方法的状况也不容乐观,否定童贞的严重后果正困扰着美国社会.由于青少年过早的性行为,出现了大量少女妈妈。为了抚养孩子,她们中有的不得不辍学。由于她们的文化程度普遍偏低且缺乏谋生能力,她们的孩子很难得到应有的教育。这些没有受到良好教育的孩子,长大后又重蹈覆辙,走上父母的老路。这样形成恶性循环,进而形成了一个就业率低、犯罪率高的社会阶层。

  这种估计未免太乐观了。西方国家对中国这个具有13亿人口的巨大市场,早已垂涎三尺,他们想方设法把自己的产品打进中国市场,他们利用近百年采在市场经济运行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和营销手段,对刚刚人世的中国消费者施加影响。在他们使用的各种商业伎俩中,就不乏采用色情等办法引诱青少年上钩的手段。今天在大街小巷上随处可以看到充满情欲的性感内裤、内衣广告、化妆品广告等等:网络、电影、电视,特别是美国所谓的鈥満美澄氪笃澲幸彩背3涑庾判园某∶妗

  在这种欲望横流的形势下,中国家长应该汲取西方国家家长过去对孩子性方面过于放纵的教训,认真地与孩子讨论性问题,为孩子设立性行为的界限,引导孩子正确认识性欲和性行为,并和孩子一起抵制各种性的诱惑。

  孩子如何顺利地通过性的风暴期,在未来享受到美好的幸福生活,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家长的关怀和引导。

  可以说,抓住性教育这一关键,是时代对每一位家长提出的迫在眉睫任务。为了给孩子传播正确的性知识,帮助孩子建立健康的性观念,父母一定要将以下的细节做到位:

  将正确的性观念传达给孩子

  调查统计表明:青少年对性问题感到神秘的约占40%,对性感到恐惧的占35%,对性感到羞愧的占25%。

  据此,家长不得不对孩子的性教育引起高度重视,因为心理学研究表明不能正确地认识性和对性冲动的孩子,通常会自我否定,进而会出现压抑、早恋、焦虑、自卑和变态等情况,影响学习和心智完善,严重者可能导致犯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必知不要避开关于孩子的“性”话题》摘要:与身体的性成熟同步发展,将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因为青春期的孩子很容易产生性困惑,如果问题不能及时得到解决,还有可能误人歧途。因此,及时对孩子进行性知识教育是家长们不可推卸的责任,与孩子谈性,也是一个...
相关文章如何让孩子避开情绪危害宝宝入园准备时刻表
如何避开吃蔬菜的10大陷阱避开吃蔬菜的10大陷阱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以下4种原因要重视
家庭性教育到底该如何进行?
父母永远是孩子最好的性教育楷模
五招巧妙回答孩子提出的性问题
家长对孩子的性教育一定要加以重视 这关乎到孩子
作为父母如何更加合理的给孩子普及性教育呢
家长别再逗弄宝宝这个部位 后果是你不想看到的
孩子 3 岁后 父母需要进行一些适当的「避嫌」
“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家长怎么回答呢
家长该教孩子正确的性别意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