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体重超重或肥胖与数学能力的关系

2012-08-23  | 超重 肥胖 体重 

  肥胖儿童面临着众多的社会和健康问题,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体重超重甚至可能会影响孩子的数学能力。

  在儿童时期体重超重或肥胖会使孩子在以后的生活中伴随着一些健康问题的风险,如心脏病、睡眠呼吸障碍以及糖尿病。《儿童发育》(Child Development)6月13日刊登的 研究 中,美国密苏里大学研究小组观察了由超过6250名儿童组成的具有全国代表性的群体,对小孩子从幼儿园到小学五年级这个时间段进行了跟踪。

  与那些从来没有肥胖的孩子相比,从幼儿园开始一直肥胖的孩子从一年级开始直到研究时间结束,他们的数学测试分数都较低。对于后来成为肥胖的小孩情况则有不同,在后来,如三年级或者五年级变胖的男孩,数学成绩没有下降;而后来变胖的女孩,数学成绩有暂时的下降。即使考虑了其他可能会影响孩子体重和学习成绩的因素,如种族、家庭收入以及母亲的受教育程度和就业状况后,调查结果仍然没有变化。

  体重和学业成绩之间的关系是复杂的,现在还不清楚是肥胖本身,还是潜在的与肥胖相关的其他一些因素影响了孩子在学校的行为。以往的研究发现,肥胖或者认为自己超重的的小孩可能比体重正常的同龄人遭受更多的悲伤、孤独以及自卑。这些问题可能会导致较差的社交和情感能力,影响孩子在学校的表现。

  “对于学龄儿童,一个人的社会地位对一个人的学习过程和学校经历是十分有意义的。让孩子感到自己被同龄人喜欢,并且能够与同龄人交往,这些对于孩子来说是很重要的。”超重和肥胖的孩子可能会受到同学的污辱或者有意避开,这使得他们很难与同伴进行正常的交流来帮助养成良好的社交技巧。反过来,社交技巧差的孩子可能被玩伴忽略,这使得他们更容易被孤立以及感到沮丧,从而增加了得肥胖的风险。

  童年体重超重可能会产生深远而持久的影响,这些影响大于数学课上的挣扎甚至是疾病风险所带来的影响。研究者认为,家长和学校管理者不仅要注重成绩,而且要注重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尤其是肥胖儿童的社交和情感发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体重超重或肥胖与数学能力的关系》摘要:活中伴随着一些健康问题的风险,如心脏并睡眠呼吸障碍以及糖尿玻《儿童发育》(Child Development)6月13日刊登的 研究 中,美国密苏里大学研究小组观察了由超过6250名儿童组成的具有全国代表性的群体,对小孩子从幼儿...
相关文章城市儿童比农村孩子更易肥胖“婴儿肥”易带来成年超重
小儿肥胖超重隐患多11岁是儿童肥胖关键年龄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