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宝宝的居家安全之微波炉安全(3)

2012-08-28  | 微波 长时 微波炉 

  忌将微炉置于卧室,同时应注意不要用物品覆盖微波炉上的散热窗栅。

  忌长时间在微波炉前工作:开启微炉后,人应远离微波炉或人距离微波炉至少在1米之外。

  忌与其他电器共用同一插座,要用单一电源而且装接了地线的插座。

  忌用微波炉暖婴儿的牛奶,因为牛奶热得不均匀时,容易灼伤婴儿。另外会使牛奶的营养成分破坏。

  忌用微波炉去烘干衣服或者把硬化的指甲油煮软,以防起火。

  忌徒手去移出微波炉内的食物。盛器及盖子加热后往往积聚了蒸气,又会吸收食物的热气,而变得十分烫手,应该用防热手套或垫子,以防灼伤。

  不允许无含水食物放置微波炉内而使微波炉工作,这样会导致微波炉损坏。

  四、微波炉的使用误区

  1、不要预先将肉类加热至半热,留待以后再用微波炉加热至全熟。这样做虽可减短开饭前所需烹调时间,半熟的食物中细菌没被杀死,即使放入冰箱,细菌仍会生长。第二次再用微波炉加温时,因时间太短,可能不能将所有细菌杀死,而吃坏肚子。所以,忙碌的家庭厨师若要节省烹调时间,仍以将肉类烹熟,放在浅容器中,或以冷冻食品塑料袋包装,将其冷冻,食用时先在冰箱中或微波炉中解冻,再加热食用为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宝宝的居家安全之微波炉安全(3)》摘要:使微波炉工作,这样会导致微波炉损坏。 四、微波炉的使用误区 1、不要预先将肉类加热至半热,留待以后再用微波炉加热至全熟。这样做虽可减短开饭前所需烹调时间,半熟的食物中细菌没被杀死,即使放入冰箱,细菌仍会...
相关文章可以用微波炉加热、制作辅食吗微波食品,宝宝能吃吗
能用微波炉热母乳吗?别用微波炉加热婴儿配方奶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