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合群心理的表现现象及应对方法(上)

2012-08-29  | 合群 宝宝 社交 

  你的宝宝合群吗

  宝宝上幼儿园了,妈妈总算松了一口气。谁知好景不长,宝宝入园一周后幼儿园老师就打来电话,说宝宝喜欢自己一个人躲在角落玩积木,不喜欢参与集体游戏。别的同学想和他一起玩,宝宝也不肯,自己拿着玩具到别的地方去,不肯与人分享玩具。妈妈听了老师的话,顿时陷入了烦恼。

  人类是群居动物,无论独生子女如何娇生惯养,最终都无法避免走出家门,与社会上的其他人打交道。合群且有良好的人际圈的孩子往往更易取得人生的成功。所以父母都希望孩子自小就培养良好的社交能力,便把孩子空投到大人们认为是社交良地的地方,寄望于教育机构,却往往难以如愿。其实,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社交环境。培养孩子良好的社交能力,应首先自家长和家庭环境做起。

  宝宝不合群的现象表现

  不积极投身集体活动

  有些宝宝对集体活动不感兴趣,有的甚至不肯参加,他们情愿站在一旁观看,也不愿投身其中。有个宝宝在入园初期对班里组织的活动很冷淡,哄他不听,拉他不去,说他不睬。问他为什么,他冷冷地说了两个字:“没劲儿”。

  不喜欢争论

  宝宝的天性一般是好动好说,遇到一些事情喜欢争论。这种争论是一种交往形式,并不是坏事。一些宝宝却从不与别人争论,别的宝宝想与他争论都不搭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不合群心理的表现现象及应对方法(上)》摘要:观看,也不愿投身其中。有个宝宝在入园初期对班里组织的活动很冷淡,哄他不听,拉他不去,说他不睬。问他为什么,他冷冷地说了两个字:没劲儿。 不喜欢争论 宝宝的天性一般是好动好说,遇到一些事情喜欢争论。这种争...
相关文章从容应对反抗期解读幼儿的“不合群”
新生宝宝的多发疾病应对孩子的肛欲期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