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婴儿哭闹的原因及解决方案(2)

2012-08-29  | 哭闹 解决 方案 

  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一、婴儿是否饿了?

  解决办法:

  这个年龄的婴儿,一般3~4小时要喂一次奶。如果时间差不多了,宝宝哭闹起来,可以把手指放在宝宝嘴边,轻轻戳一下。宝宝要是饿的话,会张开嘴巴,有明显的觅食反应。宝宝要是一直醒着,比睡觉的时候容易饿,要是不到3个小时,也要给她喂奶。

  如果宝宝经常性的,1~2个小时就要哭闹着吃奶,那么可能就是一次喂奶量不够。如果是人工喂养就增加每次奶粉的量。如果是母乳不够,就另外给宝宝吃奶粉,采用混合喂养。

  另外,人工喂养的宝宝,不到喂奶时间哭闹,不一定是饿,也可能是渴了。所以还要注意每两次喂奶中间,要给宝宝喝温开水,一次30~50ml。如果宝宝不肯喝开水,就加一点葡萄糖粉。超市里有卖专门的婴幼儿葡萄糖,贝因美的。母乳喂养的宝宝不需要补充其他水分。

  二、检查尿布是否湿了

  解决办法:

  给宝宝用纱布尿布,一般尿一次就要换一块。可能有人认为用纱布尿布很麻烦,要经常换,还要洗。我觉得,最好白天还是用纱布的,宝宝的屁屁很娇嫩,用纱布的绝对不会红屁股。而且纱布的可以重复使用,也比较节省。

  在使用纱布尿布时,可以在尿布和屁屁之间垫一张隔尿垫巾,宝宝要是尿了,这张垫巾可以起到隔离的作用,不会让宝宝的屁屁泡在尿液里;要是便便了,便便会留在这层垫巾上,不会过到尿布上,尿布也容易清洗。隔尿垫巾可以用喜多的,很便宜,100张只要10块钱。洗尿布只需要用透明皂打一下,用水冲洗干净就可以了,也不会太麻烦。平时便便后要用柔湿纸巾擦干净。每天除了给宝宝洗澡,在临睡前,还要给宝宝洗屁股,洗好后涂上护臀膏。

  晚上使用纸尿裤,也不要相信广告中说的一夜都不要换,如果尿裤太沉,宝宝很不舒服的。一般夜里起来喂奶的时候就要换一次了,换下来已经是沉甸甸的了。

  在检查宝宝尿布是否湿了的时候,也要检查一下宝宝是否有红屁股,如果红了,就抹一些护臀膏。

  如果宝宝的衣裤也湿了,要及时更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导致婴儿哭闹的原因及解决方案(2)》摘要:觉的时候容易饿,要是不到3个小时,也要给她喂奶。 如果宝宝经常性的,1~2个小时就要哭闹着吃奶,那么可能就是一次喂奶量不够。如果是人工喂养就增加每次奶粉的量。如果是母乳不够,就另外给宝宝吃奶粉,采用混合...
相关文章宝宝撕纸游戏的特别提醒怀孕期间肌肤护理问题全攻略
怀孕期间肌肤护理问题全攻略宝宝交朋友 技巧是关键
有这些表现的宝宝就要和妈妈分床睡了 否则会影响
发现小孩有轻微自闭症怎么办呢?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4种情况一定要记得多抱抱宝宝
父母的陪伴有利于宝宝发育
什么是性别认知障碍 宝宝性别认知障碍怎么办
宝宝的空间敏感期你懂吗 什么是宝宝的空间敏感期
抱抱老是让人抱 真的是被惯坏了吗?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婴幼儿有这些小动作说明缺少陪伴了 家长别不当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