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婴儿哭闹的原因及解决方案(3)

2012-08-29  | 预防 疹子 解决 

  三、宝宝是否想要人抱了?是否想睡觉了?

  解决办法:

  如果宝宝躺着哭了,把她抱起来就不哭了,排除上面两种原因,那就是想要人抱了。

  在宝宝还没出世时,我就想过,宝宝要是哭起来不能老是抱,会抱惯的。可是真正面对的时候,看着她躺在那里哭得撕心裂肺的,自然而然会去抱她的。

  有些宝宝想睡觉时也会哭闹,这时候把宝宝抱起来轻微摇晃,轻轻拍拍她,哄她入睡。

  四、检查宝宝身上有否发疹子?打预防针的地方有否红肿、化脓?

  解决办法:

  把宝宝的衣服解开,看看有没有发疹子?有没有被蚊子咬的包?发疹子的情况我还没有遇到过,应该是要去医院看的。如果是脸上发的湿疹,可以用郁美净的儿童霜涂一下,效果很好。打预防针的地方也要注意观察,一般打完预防针当天,宝宝会比较闹,要给她多喝水。接下来的几天也要留意一下打的地方有没有异常变化。一般不需要做任何处理,不要用水沾湿,抱的时候不要碰到伤口,过几天就会好的。

  五、检查宝宝的鼻子里是否有鼻屎?

  解决办法:

  事实上这却是一个容易被忽略掉的问题。清理鼻屎可以用小棉签(不能用普通的那种,太大了塞不进去),不能太深入宝宝的鼻子。如果鼻屎很里面,不用急着处理,宝宝打喷嚏的时候会把鼻屎带出来,等带到比较外面的时候,再用棉签挖出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导致婴儿哭闹的原因及解决方案(3)》摘要:检查宝宝的鼻子里是否有鼻屎? 解决办法: 事实上这却是一个容易被忽略掉的问题。清理鼻屎可以用小棉签(不能用普通的那种,太大了塞不进去),不能太深入宝宝的鼻子。如果鼻屎很里面,不用急着处理,宝宝打喷嚏的时候会...
相关文章宝宝撕纸游戏的特别提醒怀孕期间肌肤护理问题全攻略
怀孕期间肌肤护理问题全攻略宝宝交朋友 技巧是关键
有这些表现的宝宝就要和妈妈分床睡了 否则会影响
发现小孩有轻微自闭症怎么办呢?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4种情况一定要记得多抱抱宝宝
父母的陪伴有利于宝宝发育
什么是性别认知障碍 宝宝性别认知障碍怎么办
宝宝的空间敏感期你懂吗 什么是宝宝的空间敏感期
抱抱老是让人抱 真的是被惯坏了吗?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婴幼儿有这些小动作说明缺少陪伴了 家长别不当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