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婴儿哭闹的原因及解决方案(4)

2012-08-29  | 哭闹 双歧 解决 

  六、摸摸宝宝的肚子是否硬梆梆的?

  解决办法:

  宝宝如果哭闹得很厉害,肚子自然会绷紧,所以要宝宝稍微安静的时候摸。肚子硬梆梆可能是腹涨。如果宝宝每次喝完奶就会哭闹,同时肚子僵硬,那就可能是消化不良。给宝宝喂一些开水喝,如果症状缓解,就没什么关系。也可以给宝宝吃一些助消化的药,比如金双歧之类的双歧菌药物,帮助消化。奶粉要冲淡一些,比如2勺奶粉应该加120ml水,你就加150ml水。虽然奶粉说明书上都说奶粉太稀不好,但是有些宝宝就是不能吃按照比例充调的奶粉.偶尔一次的消化不良不用太紧张。如果连续好几天这样,吃药也没什么效果,就要考虑是不是宝宝对这种奶粉不适应?最好换一种奶粉试试看。

  七、宝宝是否穿得太多或者太少?

  解决办法:

  宝宝的衣服件数和大人一样,外面再包一层抱被就可以。摸摸宝宝的脖子后面,感到温热,没有汗,就表示宝宝穿得差不多。

  八、衣服是否合适?

  解决办法:

  宝宝的衣服应该选择柔软的棉制衣服。三个月内的宝宝,不要给她穿套头的衣服。如果要穿毛衣,要注意领子这里不要接触宝宝的皮肤,不然会把宝宝扎痛。

  使用纱布尿布的时候,外面还要包一个尿裤。注意尿裤的粘贴部分是很扎人的,不要粘到宝宝的皮肤上。

  衣服的带子也不能系得太紧。

  九、周围环境是不是过于吵闹?温度是否合适?

  解决办法:

  宝宝喜欢安静的环境,家里来往的人过多,声音过吵,都会让宝宝烦躁不安。宝宝的房间不能让太多人进入,说话的声音不要太响。特别是宝宝睡着时,一点声响都会惊动她。

  室温在15度~20度最合适。天气太冷或者太热的时候要开空调调节温度。新生儿不会使用语言来表达他们的需要,哭就是他们的语言,从离开母体的一煞那,新生儿就用哭来向世人宣布,他来到了这个世界。这第一声哭的意义是非常重大的。在宝宝还不会用语言、手势等和外界交流时,哭闹就是宝宝表达需求的唯一手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导致婴儿哭闹的原因及解决方案(4)》摘要:缓解,就没什么关系。也可以给宝宝吃一些助消化的药,比如金双歧之类的双歧菌药物,帮助消化。奶粉要冲淡一些,比如2勺奶粉应该加120ml水,你就加150ml水。虽然奶粉说明书上都说奶粉太稀不好,但是有些宝宝就是不能...
相关文章宝宝撕纸游戏的特别提醒怀孕期间肌肤护理问题全攻略
怀孕期间肌肤护理问题全攻略宝宝交朋友 技巧是关键
有这些表现的宝宝就要和妈妈分床睡了 否则会影响
发现小孩有轻微自闭症怎么办呢?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4种情况一定要记得多抱抱宝宝
父母的陪伴有利于宝宝发育
什么是性别认知障碍 宝宝性别认知障碍怎么办
宝宝的空间敏感期你懂吗 什么是宝宝的空间敏感期
抱抱老是让人抱 真的是被惯坏了吗?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婴幼儿有这些小动作说明缺少陪伴了 家长别不当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