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宝宝患鼻炎的原因及应对方法

2012-09-04  | 鼻窦 鼻炎 宝宝 

  鼻腔黏膜和粘膜下组织发生的炎症俗称鼻炎。秋季气温变化较大,秋季风沙也会增加空气中粉尘量,宝宝身体抵抗力偏弱,这些都容易造成宝宝鼻炎。

  看病常识

  宝宝鼻炎症状主要表现为鼻塞、鼻痒、流清鼻与打喷嚏,有时还会出现喉咙痒、流眼泪等症状。

  妈妈做法

  宝宝发生鼻炎症状时,妈妈们要经常给宝宝擦拭鼻涕,避免鼻涕影响宝宝呼吸。妈妈们要保持室内通风,空气清新流动。鼻炎很多情况下是由感冒引起的,因此平时需要加强宝宝身体锻炼,增强身体素质。

  妈妈们一旦发现宝宝出现鼻炎症状,就要带宝宝到医院进行专业的治疗。

  提示

  妈妈们给宝宝擦拭鼻涕的错误做法将会给宝宝带来巨大的隐患,通常会引发鼻窦炎等鼻子问题。妈妈们给宝宝擦拭鼻涕的正确做法是,分别堵住一侧鼻孔,一个一个地把鼻涕擤干净;妈妈们千万不可用纸巾或手绢捏着宝宝的双鼻孔擤鼻涕,这样很容易造成宝宝鼻窦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秋季宝宝患鼻炎的原因及应对方法》摘要:季风沙也会增加空气中粉尘量,宝宝身体抵抗力偏弱,这些都容易造成宝宝鼻炎。 看病常识 宝宝鼻炎症状主要表现为鼻塞、鼻痒、流清鼻与打喷嚏,有时还会出现喉咙痒、流眼泪等症状。 妈妈做法 宝宝发生鼻炎症状时,妈...
相关文章秋季小心过敏性鼻炎有关鼻炎的八个关键问题
最爱找上宝宝的秋季常见病秋季莫让疟疾与鼻炎缠身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