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患有鼻窦炎会引发哪些疾病?

2012-09-07  | 鼻窦 鼻窦炎 上颌 

  鼻窦炎可并发多种疾病

  鼻窦炎是儿童的常见病,鼻窦炎容易并发中耳炎、鼻窦炎性支气管炎、上颌骨髓炎、眼眶蜂窝组织炎、脑膜炎、海绵窦血栓性静脉炎和视神经炎等重症并发症。由于生理解剖等原因,儿童容易患鼻窦炎。

  鼻窦炎会影响体智发育

  鼻窦炎有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鼻窦炎早期症状与急性鼻炎或感冒相似,除鼻塞、脓涕多外,可有发热、脱水、精神萎靡或烦躁不安、拒食、甚至抽搐等表现。同时伴有咽痛、咳嗽;也可伴发急性中耳炎、鼻出血等;较大儿童可能主诉头痛或一侧面颊疼痛。

  慢性鼻窦炎主要表现为间歇性或经常性鼻塞、黏液性或黏脓性鼻涕,常发生鼻出血。病重者可表现有精神、食欲不振,体重下降或低热,甚至可继发贫血、风湿、关节痛、感冒、胃肠或肾脏疾病等全身性疾病,

  由于长期鼻阻塞和张口呼吸,导致患儿颌面、胸部及智力等发育不良。

  及时治疗感冒预防鼻窦炎

  儿童急性鼻窦炎以保守治疗为主,无论有无并发症,都应积极给予足量有效的抗生素或磺胺类药物,年幼儿童禁用滴鼻净以防止损伤鼻黏膜上皮的纤毛引起药物性鼻炎。

  慢性鼻窦炎患儿应规范使用抗生素;也可服用中药,如苍耳子鼻炎胶囊或中联鼻炎片。

  慢性化脓性上颌窦炎患儿可行上颌窦穿刺,消除脓液,然后注入抗生素。也可选择鼻内镜手术。

  6岁以上儿童可做等离子消融治疗。

  要预防鼻窦炎发生,应及时治疗感冒、扁桃体炎,同时加强营养,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患有鼻窦炎会引发哪些疾病?》摘要:炎等重症并发症。由于生理解剖等原因,儿童容易患鼻窦炎。 鼻窦炎会影响体智发育 鼻窦炎有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鼻窦炎早期症状与急性鼻炎或感冒相似,除鼻塞、脓涕多外,可有发热、脱水、精神萎靡或烦躁不安、拒食...
相关文章如何发现宝宝患上鼻窦炎小儿鼻窦炎会引发颅内感染
大夫,宝宝是得了鼻窦炎吗儿童鼻窦炎不容忽视
5种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别给孩子闻
孩子换牙了 家长要弄清这几个问题
土豆这样做 孩子能吃十碗饭
孩子睡觉时这2个时间段不要打扰他 易影响孩子长
什么是儿童生长痛 儿童生长痛怎么办
宝宝感冒喝点水果汤 告诉你秋天预防宝宝感冒的小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玩手机 引导孩子玩手机的方法
玩手机的危害 宝宝可以玩手机吗
什么是氟斑牙 儿童患氟斑牙形成的三个诱因
秋天孩子抵抗力差 想要娃少生病饮食要牢记三原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