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妈妈有办法

(二年级上册)

人教新课标二上:《植物妈妈有办法》教学设计(3)

2012-09-18  | 蒲公 植物 妈妈 

  一、复习导入,检查自学

  1、 同学们,我们校园里种了许多种植物,无论是春天还是夏天把我们的校园打扮的非常漂亮。马路边,公园里,植物也把我们的城市打扮的非常美丽。大自然中的许多植物不用靠人类来播种,而是靠聪明的植物妈妈,那么植物妈妈到底有哪些有趣的办法,让自己的孩子们在大自然中不断成长呢?今天我们继续到《植物妈妈有办法》这篇课文中去寻找答案。

  2、 板书课题,齐读课题。(处理 鈥溨参镡澮淮剩惨⒁庥腥篮幔铮⒁馀W峙缘谋仕匙詈笮刺幔嵴酃骋孕保咝幢咚怠6量翁獾氖焙蜃⒁庵傅祭识粒远粒磷既分参锫杪/有办法,谁有办法?植物妈妈怎么样?读流利,带着夸奖的语气读,有感情)

  3、 指导鈥溑澴峙孕捶ǎ废靶匆桓鲡溚掴潯I辖诳危ü匝В侨鲜读艘恍ù视铮┡笥眩1).自由读一读,不认识的请教一下同位。(2).指名到黑板上考考大家,你觉得哪个难就指读哪个,下面同学读两遍。重点指导难词,(3).齐读,巩固一遍记住他们边读边想象):

  词语分组:蒲公英 苍耳(提醒一下草字头) 降落伞 山洼 娃娃 (结合挂 辨析娃 洼 偏旁表意作用地下一块下雨存住水的地方,渗透识字方法)知识

  观察 旅行 纷纷 炸开 啪的一声 (象声音的词语带口字旁) 蹦着跳着 四海为家

  就得告别妈妈 得不到它(第一层让学生读,读对了就表扬,第二层出示加拼音的让学生拼一拼强化一下,第三层可以在课文中找到把拼音标在书上)

  (2)、生字卡片,开火车,背面是心形贴画,谁读正确送给谁。(简单强化一下:察 旅 炸,见过什么炸开?鞭炮,所以是火字旁,联系生活来认字,还可以作业的作昨天的作换偏旁。记住一个字有好多办法,选最喜欢的或者最容易记准确的识字办法。可以只指导炸,体现识字方法其他到课文中进一步巩固)

  二、初读课文,整体感悟。

  1、同学们生字掌握地非常扎实,下面老师想和大家一起读课文。我读第一小和最后一小节,同学们一起读中间的2、3、4小结,我们来比一比,看谁能不添字漏字不读错字好不好?

  2、同学们的声音比老师一个人的洪亮多了而且还很准确,真不错。下面老师找五位同学接读课文,其余同学边听边找一找:文中介绍了哪几位植物妈妈的办法?找到之后用铅笔圈出来。

  3、汇报交流:蒲公英、苍耳、豌豆。

  出示图片,给学生直观印象。孩子大了就得离开妈妈,但是植物又没有脚,他们靠什么办法旅行呢?(用书上的语言读书,指导语气,旅行抓一下,到远处去,没有脚,怎样送到远处去的)课文里第一小节也是这么问的。谁来读一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新课标二上:“植物妈妈有办法”教学设计(3)》摘要:友,1.自由读一读,不认识的请教一下同位。2.指名到黑板上考考大家,你觉得哪个难就指读哪个,下面同学读两遍。重点指导难词,3.齐读,巩固一遍记住他们边读边想象: 词语分组:蒲公英 苍耳提醒一下草字头 降落伞 ...
相关文章人教:《植物妈妈有办法》第一组人教:3、植物妈妈有办法 教学设计
人教:《植物妈妈有办法》第二组北师大:《植物妈妈有办法》教学设计三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八》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农业的变化真大》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活化石》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太空生活趣事多》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回声》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我是什么》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识字8》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七》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红领巾”真好》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父亲和鸟》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