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的正确喂养方法及护理保健常识(18)

2012-09-21  | 新生 越好 产妇 

  第24天

  保健

  新生儿脓疤病的初期表现是在皮肤皱褶处(颈部、腋窝、腹股沟等部位)出现小米粒大小的小脓点一旦发现新生儿脓疙病,应该到医院去治疗。新生儿脓疤病防治的关键是要保持新生儿皮肤的清洁。夏天应每天洗澡,经常换衣服,保持孩子的皮肤干净。

  爸爸须知

  下班回家后,不能立刻走进妻子和孩子的房间,应该换掉外衣,洗净手、脸,再进去接触孩子。产妇与孩子的衣服要清洁卫生,勤洗勤换。

  提示

  在新生儿牙龈边缘或上腭上,常可见到一些黄白色芝麻大小的疙瘩,俗称“马牙”,属正常现象,几个星期后可自行消失。千万不要用针挑或用布擦“马牙”,以免擦破感染。

  妈妈须知

  产妇在孩子娩出以后,腹部即随着松弛,但有许多产妇在抚摸自己腹部时,还会摸到一个很大的硬块,时而还有疼痛感,这个硬块是子宫。因为子宫在孕期长得很大,由孕前的50克左右增到妊娠足月时1000克左右,孩子和胎盘、羊水娩出后,子宫体积很快缩小到胎头样大小,而且子宫收缩越好,就会变得越硬。在松软的腹壁外能明显地摸到硬块。

  因此,产后腹部摸到硬块是正常现象,不必担心害怕。几小时内,有意识地经常按摸子宫,刺激它加速收缩。摸到的子宫越硬越好,硬得越快说明子宫收缩得快。这对产妇的复原有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宝宝的正确喂养方法及护理保健常识(18)》摘要:须知 产妇在孩子娩出以后,腹部即随着松弛,但有许多产妇在抚摸自己腹部时,还会摸到一个很大的硬块,时而还有疼痛感,这个硬块是子宫。因为子宫在孕期长得很大,由孕前的50克左右增到妊娠足月时1000克左右,孩子和...
相关文章儿童年龄分期及保健重点新生儿棘手问题怎解决
新生宝宝睡眠的护理保健常识新生宝宝的刺手问题,这样做才对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