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的正确喂养方法及护理保健常识(21)

2012-09-21  | 喂养 喷射性 宝宝 

  第27天

  提示

  母乳喂养,按需哺乳。母乳喂养不必加喂水。

  混合喂养及人工喂养可选择配方奶、鲜牛奶、全脂奶粉。

  注意奶瓶的消毒,配好的奶,宝宝1次没吃完,不可留到下1次喝。

  保证每天约20个小时的睡眠。

  宝宝出生14天开始常规服用鱼肝油。

  2-3周左右,注意宝宝接种卡介苗的反应,出现红肿硬块并形成小脓包是正常反应。

  宝宝不要睡太软的床,枕大而软的枕头,最好单睡一张床,防止窒息。

  喂牛奶、洗澡时,防止烫伤。

  把宠物转移到别处,防止宝宝被动物咬伤。

  智能训练

  刚出生的婴儿,还不能够了解语言。因此,很多父母认为:既然婴儿不了解语言,就不用和他说话了。即使和他讲话也没有什么意义。其实,不对婴儿说话是完全错误的育儿方式。因为科学研究证明:即使婴儿不会说话,不了解语言,但是,父母所说的话也会不断灌输到婴儿的头脑里,虽然表面上看不出来,但其刺激会对婴儿的脑细胞产生惊人的影响。

  保健

  新生儿患化脓性脑膜炎,早期常出现哭声改变、尖叫、易激惹、易惊,随即哭声变弱,甚至不哭,继而转为嗜睡、吐奶(为喷射性呕吐)、后背发直,两眼凝视或斜视,全身伴有抽搐等症状。有经验的大夫一触摸囟门,感觉饱满、张力增高,就要考虑做腰椎穿刺,进行脑水检查。此病预后较差,病死率高达5O%左右,可并发脑积水、硬膜下积液、肢体瘫痪、智力障碍等症。

  做游戏

  真舒服:妈妈一边与孩子说话,一边抚摸孩子的小手、小脚、抚摸他的每个小指(趾)头、手掌、手背、手腕。

  目的:发展孩子的触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宝宝的正确喂养方法及护理保健常识(21)》摘要:3周左右,注意宝宝接种卡介苗的反应,出现红肿硬块并形成小脓包是正常反应。 宝宝不要睡太软的床,枕大而软的枕头,最好单睡一张床,防止窒息。 喂牛奶、洗澡时,防止烫伤。 把宠物转移到别处,防止宝宝被动物咬伤。...
相关文章儿童年龄分期及保健重点新生儿棘手问题怎解决
新生宝宝睡眠的护理保健常识新生宝宝的刺手问题,这样做才对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