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孕妈妈孕期最关心的问题与分析(上)

2012-09-26  | 孕产 孕产妇 产前 

  一、高龄产妇如何预防疾病?

  1、因年龄关系容易疲劳,要充分休息和睡眠。

  2、保持心情舒畅,情绪稳定,适时做好胎教如:听优美的音乐,抚摸胎儿和丈夫一起给胎儿说话,讲故事,给予胎儿早期的良性刺激和训练,促进胎儿身心健康发育。

  3、摄取均衡的营养,注意食盐的摄取量,预防妊娠中毒症。

  4、定期健康检查必不可少,做到早期预防,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比如在孕早期应及时做产前筛查或产前诊断,在孕晚期应遵医嘱增加产科检查的次数等。

  5、参加孕期训练班的课程,通过知识的传授使孕妇在产前就对分娩过程做好心理和生理的准备,通过呼吸和放松训练,掌握分娩技巧和减轻疼痛的技巧;另一方面掌握有关产后护理、新生儿照顾和护理的技巧,从而充满信心地迎接小生命的到来。此外,还设有孕妇体操,可增加身体的弹性,促进产后体形的恢复。

  6、到设备完善、条件好的医院分娩。

  二、高龄产妇如何保持心理健康?

  从心理学角度分析,妊娠与分娩是女性的一种心理需求,同时也是女性的一种心理应激因素,高龄孕产妇更容易有心理负担。现代医学不提倡女性在35 岁以后妊娠,因为高龄妊娠不仅会增加胎儿的危险,同时对母亲身心健康的影响也很大。在不同孕期中,高龄孕产妇常表现出的心理特点包括:自我关注增强,表现较任性;情绪不稳定,既喜悦又焦虑;经常反省自己的过去,会有内疚和矛盾心理;依赖性增强,孕妇会感到虚弱。

  专家指出,保证母亲、胎儿健康仅靠增加饮食方面的营养是远远不够的。高龄孕产妇更需要有愉快的心情和稳定的情绪,家庭成员应鼓励和帮助孕妇进行适当运动,并通过写日记等转移注意力方式进行科学有效的情绪宣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龄孕妈妈孕期最关心的问题与分析(上)》摘要:。 6、到设备完善、条件好的医院分娩。 二、高龄产妇如何保持心理健康? 从心理学角度分析,妊娠与分娩是女性的一种心理需求,同时也是女性的一种心理应激因素,高龄孕产妇更容易有心理负担。现代医学不提倡女性在...
相关文章大龄孕妇的优生规则大龄孕妇如何做到优生
[作文]我爱妈妈大龄妈妈如何孕育健康宝宝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