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应该与孩子共学习同进步

2012-09-27  | 家长 孩子 从小 

  如何培养优秀听话的孩子?面对家长们的疑惑,陈采霞老师表示,启蒙教育是关键,家长应尽可能陪伴孩子,注重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并加以正确引导,“天才的表现要夸奖,做得不好的地方也要鼓励,好孩子是夸出来的。”上周末,著名教育专家陈采霞老师,在新航道派乐多 “生得好更要教得好”主题亲子活动上,与星城家长分享育儿心得。

  作为一位成功的母亲,陈采霞老师总结道,要成为不留遗憾的家长,就必须做到“四不要”:不要因孩子小不抓紧,很多能力、兴趣、习惯、亲密程度都是从小培养,家长要从小重视孩子的成长,加强沟通交流;不要因为没时间而放松,没有家长父母陪伴的孩子就是“孤儿”(孤独的儿童),漫长的成长过程伴随问题烦恼,一定要挺住,不要轻易跟孩子发火,不要动手打孩子;不要因为工作忙而逃避,孩子的成长不可逆、不可等,18年转瞬即逝,弥补不来;不要因为挑战大没信心,家长与孩子共学习同进步,更能带动孩子的学习兴趣,也能加强亲子亲密程度,加强沟通交流,亦师亦友,更容易引导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没有不聪明的孩子,只有没兴趣的学生。”陈采霞老师说,对孩子而言,兴趣是根本,目标是动力,能力是关键。家长要从小注重孩子兴趣的培养,从孩子喜欢做的事情开始,花时间下功夫引导其培养兴趣、集中注意力,还可通过玩游戏、共同的兴趣爱好等方式,建立双方的信任,从而达到沟通交流、共同成长的目标。她告诫家长,工作再忙也要陪伴孩子,“陪孩子就是跟随他再经历一次童年,完成一次成长”。

  本周,拨打0731-85228522或持本报前往劳动西路377号中扬大厦三楼,还可免费预约体验新航道派乐多少儿英语亲子公开课堂。本报前20名读者,均可免费领取陈采霞老师最新育儿著作《生得好更要教得好》一本。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应该与孩子共学习同进步》摘要:教育是关键,家长应尽可能陪伴孩子,注重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并加以正确引导,天才的表现要夸奖,做得不好的地方也要鼓励,好孩子是夸出来的。上周末,著名教育专家陈采霞老师,在新航道派乐多 生得好更要教得好主题...
相关文章怎样让孩子增加兴趣?父母要学会欣赏自家的孩子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学习围棋请每天夸孩子一句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