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须知母亲应该给予宝宝的6种教育方式

2012-10-08  | 成千 母亲 等同 

  母亲被认为是担任孩子成长过程中给予他们必要的鼓励角色的一方,母亲与父亲所起的作用是不能等同的。

  在大多数家庭中,母亲扮演着帮助孩子们解决生活中出现的困难的主要角色,这令许多女士感到无所适从。鈥溛宜凉氖楦嫠呶遥汉⒆用切枰氖钦庋⒛茄b澮晃荒盖赘嫠呶遥衡溦馐刮腋械轿矣涝抖甲龅貌还唬惺蔽腋械阶约合褚豢橄赐氩急患犯闪耍胰匀幌胛业暮⒆幼鲆磺惺隆b

  然而孩子们所需要的并不是等同的,作母亲的必须考虑什么是孩子真正需要的。我曾与成百上千位母亲及成千上万个孩子作过交谈并参阅了有关育儿方面的研究资料,从中提取了有关什么是孩子们最需要从为他们操劳的母亲那儿得到的一些观点的精华。

  一、谈论鈥溄赦

  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危险的世界里。在这个世界里,孩子们放眼接触到的尽是毒品、酒精与性。一些母亲担心谈论诸如此类的禁忌行为是在鼓励他们这么做。但事实正好相反,调查发现:那些与父母作过坦诚交谈的孩子更不易涉及毒品与酗酒。

  母亲们尤其可以有技巧地与孩子们谈论这些敏感的话题。首先,让你自己对这些现象有所了解,而后询问你的孩子他们所知道的。六、七岁大的孩子可能是在操场上听到这类事或在电视上看到这类事。指出你与他们谈论这类事是为了让他们了解其危险性,而不是不信任他们,让他们明白你愿意回答任何问题或与他们谈论他们的烦恼。

  二、多一些表扬和鼓励

  我们都知道表扬能使人创造奇迹,过多的批评会导致孩子过多的自责,使他们贯于为了获得成功而作一些冒险。

  表扬也有正确的方法与错误的方法。大多数父母在批评孩子时可以细数总总,而在表扬时却言语含糊──鈥溎闶歉隽瞬黄鸬暮⒆逾澱庵制兰刍崾蛊痰墓獠识偃幌拧R虼吮硌钣咛逍肫渌碘溎愫苡赂意澆蝗缢碘溛椅闼さ沽艘院笕匀慌郎铣刀械阶院馈b澱庋魅返厮得髁宋裁凑庵中形档帽硌铩

  每个人都有一个鈥溡η潱飧銮蛞坏┦艿奖硌锘崾盏揭庀氩坏降男ЧW魑盖祝憧赡鼙人剂私舛杂谀愕暮⒆永此凳裁词侵匾末ぉた赡苁且衾帧⑻逵蚰骋豢纬蹋绻悴涣私猓室晃拭皇裁床欢浴

  其次,由于孩子们一时间内只能吸收那么多的表扬,因此小量而频繁地给予一些表扬。一分钟一百次鼓励胜过一次作一百分钟的表扬。

  三、培养他们的爱心

  母亲们有必要向孩子说明亲切有礼地待人接物与学业及体育方面出类拔萃同样的重要。

  那些在情感方面得到一定培养的孩子会产生心理学家丹尼尔所说的情感智商,即协调自己与他人需要的能力,这类人有比别人更多的机会在生活中遥遥领先。贝尔实验室所进行的一系列调查表明:那些成果丰富的工程师并不一定是智商最高的,而是那些能与同事进行良好沟通的工程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妈须知母亲应该给予宝宝的6种教育方式》摘要:事。 然而孩子们所需要的并不是等同的,作母亲的必须考虑什么是孩子真正需要的。我曾与成百上千位母亲及成千上万个孩子作过交谈并参阅了有关育儿方面的研究资料,从中提取了有关什么是孩子们最需要从为他们操劳的母...
相关文章教育宝宝时给予惩罚应注意原则心中的妈妈
新手爸妈教育小窍门理解是教育的最重要环节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