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儿童玩具家长不要买

2012-10-08  | 溜溜球 玩具 危险 

  每一个孩子都是家里的掌上明珠,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们都小心地去呵护着,不想让他们受到一点伤害。玩具是宝宝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它既是宝宝身心发展的鈥満冒锸肘潱币彩乔痹诘奈O赵础M婢吣芄烩溚驸澇霰ΡΥ笾腔郏币部赡芑徕溚驸澇鑫O铡K栽谡饫锔嫠吒魑桓改该茄《酝婢吆苤匾

  1 弹射玩具

  包括:玩具手枪、水枪,或者传统的弹弓、弓箭、飞镖玩具

  危险指数:脳脳脳脳脳

  危险性:一般的弹射玩具杀伤力都比较大,加上小孩的危险意识很弱,玩闹中很容易伤及到他人和自己。玩具枪(带子弹、可弹射)绝对是儿童危险玩具的榜首,因此要让孩子尽可能远离各种危险的弹射玩具。

  2 带绳玩具

  包括:各种拴有绳子的玩具,如溜溜球,甚至毛线球。

  危险指数:脳脳脳脳脳

  危险性:

  小孩都很喜欢牵着绳子拉动或甩着绳子玩耍,但却对此没有一点的危险意识。在甩动、牵扯的过程中,绳子很容易缠在孩子的手指或脖子上,时间长了会造成指端缺血坏死,严重甚至导致窒息。

  提醒:在选择带绳玩具时,绳子长度不能超过宝宝的颈部周长;年龄小的孩子不要玩这类带绳玩具,甚至是毛线球也要放在宝宝拿不到的地方。

  3 金属制玩具

  包括:机械类玩具,如机械人、小型金属玩具车、金属制玩具飞机

  危险指数:脳脳脳脳

  危险性:金属材料的硬度比较大,边角比较锋利,容易划伤、碰伤。加上金属玩具多涂有釉漆,或会含有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如:铅)。建议不要给五岁以下的宝宝购买。

  4 小体积玩具

  包括:小积木、组装玩具、体积小颜色鲜艳的日用品

  危险指数:脳脳脳脳

  危险性:这类玩具最大的危险性就在于易被宝宝吞咽,造成气管堵塞。不过积木、拼图等益智类的玩具,可以锻炼宝宝的抓握动手能力,以及空间想象力,有利于促进大脑发育。那到底该不该买呢? 在选择玩具的时候,先要注意其体积是否大于孩子口腔直径,再考虑购买使用;平时要将玩具收拾好,放在宝宝不宜拿到的地方;玩的时候,要有家长陪同,并且有意识地知道他,这些东西不能吃。

  5 儿童电动车

  危险指数:脳脳脳

  危险性:儿童电动车一般有脚踏(两轮/三轮/四轮)和仿真小汽车两种。很多玩具车的链条没有完全密封,因此容易搅到孩子的头发、鞋带等较长的东西,造成安全隐患;玩具车的坐椅不够安全,容易摔到碰伤。

  6 面具玩具

  多为塑料制品,也有用纸浆或者木浆压制,图案为卡通人形或者动物的形状,孩子们非常喜欢佩戴这些面具玩具玩耍。

  危险指数:脳脳

  危险性:面具玩具多为塑料制品,表面涂有颜色和图案。面具玩具比较便宜,材料安全性比较低,不合格的玩具还会含有毒化学物质。另外,有些面具玩具本身密不透风,在口和鼻子处没有留下呼吸的地方,如果孩子长时间佩戴会造成大脑缺氧,出现头晕、眼花现象,严重时还会造成窒息。判断一个面具玩具的危险指数,先要看这个面具口腔和鼻腔的进气孔大小是否安全,然后再看这个面具玩具的原材料是否合格。另外,面具的形象尽量柔和,不要买一些恐怖的形象,吓到宝宝就不好了。

  7 毛绒玩具

  危险指数:脳脳

  危险性:

  毛绒玩具的手感舒服,有助于安抚情绪。很多宝宝喜欢抱着它玩耍、睡觉,甚至走到哪都抱到哪。毛绒玩具的填充物是一个很大的隐患。毛绒玩具的眼睛、鼻子、扣子等粘贴到玩具上的小物件,会有被宝宝误食的危险。尤其是长牙期的宝宝,最喜欢啃咬玩具。脱落的绒毛被宝宝吸入,或会造成宝宝呼吸道感染。购买毛绒玩具时要精挑细选外,确保产品的合格和安全;定期对毛绒玩具进行清洁和消毒。

  提醒:建议3岁以上的宝宝才能玩。必须要有家长在旁边监护,并且在平坦的安全地面行驶,切不可驶入公共交通道路。

  以上几种玩具就是家长们不要去买给孩子们玩,为了保证孩子们的安全快乐成长希望大家谨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几种儿童玩具家长不要买》摘要: 1 弹射玩具 包括:玩具手枪、水枪,或者传统的弹弓、弓箭、飞镖玩具 危险指数:××××× 危险性:一般的弹射玩具杀伤力都比较大,加上小孩的危险意识很弱,玩闹中很容易伤及到他人和自...
相关文章买儿童玩具要看“绿色萌芽”儿童玩具价格不菲
儿童玩具存在安全隐患海口:一批玩具涉嫌“三无”
澳贝森林钢琴健身器二合一脚踏钢琴 一款多用
auby澳贝智慧趣味小树 婴幼儿早教益智玩具
auby澳贝乖乖小鸭 婴幼儿学爬学走教练
芙蓉天使磁铁玩具 磁力棒磁性拼搭积木
幼得乐儿童益智玩具 木制打地鼠敲打敲击台
童趣之星益智乐器 儿童电子敲打爵士鼓玩具
勾勾手早教玩具 儿童彩色磁性写字板、画板
北国e家儿童椅子过家家玩具 不一样的收纳盒
乐林玩具 欧洲牧场串珠SK0668手工打磨
圣手镜面金字塔彩粽子 五魔方异形套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