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互动教学对幼儿园的意义

2012-10-17  | 教学 互动 互动教学 

  随着科技的发展,高效智能的电子多媒体设备已越来越多的被应用在教育教学领域,并快速向初级教学领域延伸,伴随各级教学单位教学设备的升级换代,多媒体互动(电子互动白板、液晶互动电脑)教学已经成为未来教学应用上不可轻视的重要手段,电子多媒体硬件的配备已形成趋势,成为现阶段及未来一个幼儿园品牌与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电子互动教学对于幼儿园的教研、对于园所教师的授课、教学思路的创新以及学生对课程的理解是具有革命意义的一件事。理由有三:

  1、在原来的教学中,各科教师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做很多教具,再根据预设教案用组织好的语言把孩子引导到一个想要的教学位置。这种传统教学的教具很多时候难免抽象,但教师的台下功却花费不少,而教学效果的好坏也因老师的个体能力而异,即事倍功半。如果是电子互动教学,我们就完全可以使用课程课件中的视频、图片、音乐、互动游戏、flash 动画还有网络上海量的教学资源,给予孩子最真实直观新颖有趣的引导,轻松解决教具来源和效果的问题,这样一来不光老师的教学效率提高了,孩子也很喜欢,即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现在很大一部分园所不管是公办园还是民办园,老师的离职流动已经成为一种常态。伴随着教师的流转,尤其是一些经园所多年培养、培训、积累了丰富实际教学经验的教师流动,给幼儿园带来一定的教学水准下降风险。而新上岗的教师又要从头开始培训,从零抓起,教师漫长的培训成长历程对管理者的考验可想而知。而运用电子互动教学的好处就是教师教学中的大部分课前准备组织工作因题材内容的具体化变得由难到易,课堂教学大部分可借由电子互动白板完成,这对于新上岗继任教师缓解工作成长压力,增强自信心无疑十分有效。站在教学辅助者位置的教师只需上来维持常规,组织幼儿进行讨论,引导幼儿总结即可。

  3.现代化的教学呼唤具备全面知识储备、掌握现代化教学手段和技能的现代化教师。我们的教师队伍在面对现代化科技事物时,不仅要运用好传统教育教学技能技巧,同时更要能吸收掌握现代化科技技术,熟练运用现代化高科技,更好地为教育教学服务。幼儿园通过电子多媒体技术在教学上的应用,可以抓住教师队伍年轻化、现代化的特点,把原来做教具的时间节省出来,用来做现代化教学理念、方法、技能上的研讨与创新。这样,园所的整体教研水平更容易快速进步。

  多媒体互动教学的水分

  通过对市场上六七家电子互动设备的供应商与教学机构提供方式的研究。便于幼儿园做参考,我们大致按以下三部分来划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多媒体互动教学对幼儿园的意义》摘要:这种传统教学的教具很多时候难免抽象,但教师的台下功却花费不少,而教学效果的好坏也因老师的个体能力而异,即事倍功半。如果是电子互动教学,我们就完全可以使用课程课件中的视频、图片、音乐、互动游戏、flash ...
相关文章歌唱活动中的互动教学扩大对话窗口 实现语文教学互动
如何在师幼互动中促进幼儿的发展谈互动教学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怎么造成的?
陪伴讲堂丨急性子孩子和慢性子孩子该怎么教育
亲亲大自然争做环保小卫士
浅谈培养幼儿创造力五法
自信是学好英语的重要因素
逐步引领,渗透,增强自信 让幼儿会听,想听,愿
我国幼儿教育的发展现状及建议
幼儿园结构游戏指导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游戏指导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