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发烧时吃哪些东西最佳?

2012-10-19  | 流质 碳水化合物 发烧 

  儿童发烧时,新陈代谢会大大加快,其营养物质和水的消耗将大大增加。而此时消化液的分泌却大大减少,消化能力也大大减弱,胃肠的蠕动速度开始减慢。

  对于发烧的小孩,一定要给予充足的水分,补充大量的无机盐和维生素,供给适量的热能和蛋白质,一定要以流质和半流质饮食为主,提倡少食多餐。

  常见的流质食物有:

  牛奶。

  牛奶可供给孩子一定量的蛋白质,适量加些米汤可供给一些碳水化合物。

  米汤。

  米汤可供给孩子碳水化合物,其水分充足,便于病儿肠胃的吸收。把大米煮烂后去渣即得米汤。

  绿豆汤。

  绿豆属良性,有清热解毒消暑的作用。

  鲜果汁。

  在夏天,可以喝西瓜汁,它有清热解暑、止渴、利尿的作用;在秋冬季节,可以喝鲜梨汁,它有润肺、清心、止咳、去痰等作用;新鲜橘子汁,具有去湿、化痰、清肺、通络等作用。

  常见的半流质食物有稀饭、蛋、烂面等。

  值得注意的是,患病急性期一般食用流质食物,在恢复期或退烧期食用半流质食物。

  若发烧患儿食欲不好,就不要勉强吃东西,以免吃了以后胃部不舒服吐出来,但一定要注意补充水分。

  另外,在患儿发烧期内不要突然增加过去没有吃过的食物,以免造成腹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发烧时吃哪些东西最佳?》摘要:的作用。 鲜果汁。 在夏天,可以喝西瓜汁,它有清热解暑、止渴、利尿的作用;在秋冬季节,可以喝鲜梨汁,它有润肺、清心、止咳、去痰等作用;新鲜橘子汁,具有去湿、化痰、清肺、通络等作用。 常见的半流质食物有稀...
相关文章哪些情况下不该给婴儿洗澡哪些情况不该给婴儿洗澡
哪些情况不该给婴儿洗澡什么情况下孩子不宜洗澡?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