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第一学期《科学》期末试卷

2012-10-22  | 小明 黑板 光源 

  一、知识再现。(共20分)

  1.生物之间像链环一样的食物关系,叫做________ ,这种关系中直接或间接消费别人制造的食物的生物叫________

  2.在光的照射下,物体影子的________ 与物体离光源的距离有关。

  3.地震和火山是地球 ________引起的,地球内部可以分成地壳、地幔、地核三部分,绝大部分地震发生在 ________内。

  4.物体都受到一个向下的力,这个力叫________ 。力的单位是 ________

  5.一个物体在另一个物体表面运动,有 ________________两种方式,同样重量的物体,________ 时,受到的摩擦力小。

  二、辩明是非。(正确的在括号内打“√”,错误的打“×”)(共20分)

  ( )1.绿豆发芽只要有充足的水分就行。

  ( )2.食物链通常从绿色植物开始,到凶猛的肉食动物终止。

  ( )3.所有的光源在发光时都会发热。

  ( )4.小明为了观察光源,常常用眼睛直对着光源进行观察。

  ( )5.影子的产生有光源和遮挡物两个条件就行了。

  ( )6.地球表面的很多变化都是在流水、风、冰川、海浪等自然力的作用下很缓慢地进行的,是我们在短时间内难以觉察的。

  ( )7.上游河床一般会堆积许多鹅卵石和细沙。

  ( )8.土壤与人类的生产生活没有任何关系。

  ( )9.用黑板擦擦黑板是进行滑动摩擦。

  ( )10.皮筋的弹力越大,作用时间越长,小车运动的距离越近。

  三、精挑细选。(请你将正确答案的字母填写在题中的括号内。)(共30分)

  1.地球上最有价值的资源是( )。

  A.岩石 B.黄金 C.土壤

  2.土壤中的水分是一种( )。

  A.纯净水 B.溶液 C.蒸馏水

  3.由于流水对土地有( )作用,地表便形成了许多溪流和沟壑。

  A.风化 B.沉积 C.侵蚀

  4.下列物体中,不是光源的是( )。

  A.月亮 B.萤火虫 C.夜光玩具

  5.如果太阳在物体的左边,那么影子在物体的( )。

  A.右边 B.左边 C.后面

  6.同样材料的物体,表面涂上的颜色也相同,但放置的角度不同,吸收太阳热的本领最大的是( )。

  A.水平放置 B.竖直放置 C.倾斜与太阳光垂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五年级第一学期“科学”期末试卷》摘要:物体影子的 与物体离光源的距离有关。 3.地震和火山是地球 引起的,地球内部可以分成地壳、地幔、地核三部分,绝大部分地震发生在 内。 4.物体都受到一个向下的力,这个力叫 。力的单位是 。 5.一个物体在另一个...
相关文章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一年级小学一年级期末语文试卷
二年级试卷: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小学二年级语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
五年级体育期末练习题
小学五年级上册音乐考察题
青岛版五年级科学练习题
五年级品德与社会期末复习题
社会文化素质调研抽测试卷
人教新课标品德与社会期末模拟试卷
小学五年级科学期末试卷
青岛版科学上册期末试题
小学五年级科学上册期末试卷
小学五年级科学期末检测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