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妈妈有办法

(二年级上册)

语文S版二上:《植物妈妈有办法》教案(4)

2012-10-25 作者:文登市三里河完小 刘海秀  | 蒲公 苍耳 植物 

  【教学目标】

  1.会认鈥溞⑵选⒔碘澋12个生字,会写鈥湺埂⒎租澋10个字。

  2.能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背诵课文。

  3.在引导学生观察大自然,朗读课文的过程中,培养学生热爱大自然的情感,激发他们探究植物奥秘的兴趣和欲望。

  【课前准备】

  1.教师准备:生字卡片、多媒体课件或课文插图。

  2.学生准备:课前观察蒲公英、苍耳、豌豆这几种植物的样子,了解这几种植物是用什么办法传播种子的。

  【课时安排】

  2课时

  【教学流程与设计意图】

  第一课时

  一、启发谈话,导入新课

  同学们,千姿百态的植物点缀着美丽的大自然,装扮着我们的生活。植物王国的奇事,也十分有趣。那么,植物是怎样传播种子的,如何一年年生长、繁殖,让绿色铺满大地的呢?读了《植物妈妈有办法》一课,你就会找到问题的答案。(板书课题:植物妈妈有办法)

  二、整体感知,了解课文内容

  1.教师范读课文。

  播放有关蒲公英、苍耳、豌豆怎样传播种子的配乐录像片,教师伴着生动的画面、美妙的音乐有感情地朗读课文。学生听读课文后讨论:你从这篇课文中知道了什么?

  2.学生自读课文。

  (1)请小朋友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朗读课文,遇到生字借助拼音多读几遍。要把课文读正确、读流利。

  (2)小组轮流读课文,达到读得正确、读得流利的,由小组长为他打上鈥湣钼潱挥写锏揭蟮模侔芽挝亩喽良副椤

  (3)开展鈥溛一岫菱澋木喝9睦呱辖蔡ǘ磷约鹤钕不兜亩温洌梁笃酪椤

  3.讨论:课文主要写了什么?

  三、识记生字,练习写字

  1.识记生字。

  (1)学生自读课文,先勾画出生字,再想一想:我准备用什么方法记住这些生字。

  (2)小组交流,互帮互学。

  (3)教师点拨引导。在学生互教互学的基础上,教师进行归类指导。如:用基本字加偏旁识字(纷、识),用换偏旁的方法识字(娃、洼),还可以适时运用多媒体课件帮助识字。

  (4)课堂交流。

  开展鈥溛一崛镶澋幕疃醚呱辖蔡ㄈ隙辽郑⑺党鲎约菏都钦庑┥肿中蔚姆椒āR蝗怂岛螅渌Э梢圆钩渥约河氡鸬耐Р煌氖都巧值姆椒ā

  2.练习写字。

  (1)指导观察。要把这10个字写美观,必须注意什么?

  (2)学生按笔顺自主写字。第一遍描红,第二、三遍写正确,写美观。

  (3)教师巡视,有针对性地指导。如:鈥溗肉澯脞溡砚澋那穑峙杂脞溑澴挚碚灰谎谌实接冶卟怀鐾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S版二上:“植物妈妈有办法”教案(4)》摘要:物是怎样传播种子的,如何一年年生长、繁殖,让绿色铺满大地的呢?读了《植物妈妈有办法》一课,你就会找到问题的答案。(板书课题:植物妈妈有办法) 二、整体感知,了解课文内容 1.教师范读课文。 播放有关蒲公英、...
相关文章人教:《植物妈妈有办法》第一组语文S版:《植物妈妈有办法》教学设计
教科:《植物妈妈有办法》教学设计人教:3、植物妈妈有办法 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八》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农业的变化真大》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活化石》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太空生活趣事多》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回声》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我是什么》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识字8》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七》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红领巾”真好》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父亲和鸟》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