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证宝宝的玩具安全?

2012-10-26  | 玩具 宝宝 安全 

  玩具是童年时代的珍宝,但在选购玩具时,你一定要注意玩具的安全性。以下宝宝玩具安全须知,有助于让宝宝安全、开心地玩耍。

  宝宝玩玩具时要有人看管。通常而言,要让宝宝的游戏区保持整洁并有人看管他们的游戏过程,会更安全。如果玩具上标有警告和说明,需要家长看护,一定要尽量照着做。

  确保玩具适合孩子。检查一下玩具的适龄范围,是否与宝宝的能力水平相当?大多数玩具上都有“推荐年龄”的说明,这可以作为你选择玩具的第一步。选择适龄玩具时,一定要正确认识孩子的能力和发育水平。

  有些玩具是专为投掷设计的或者能发射子弹,不适合4岁以下的孩子。甚至有些6岁大的孩子也还没有足够的能力玩这些玩具。

  要有远见。 3岁以下宝宝的玩具特别需要仔细选择,在宝宝3岁之前,玩具的部件都应该比他的嘴大一些,以免发生窒息。同样,如果你的宝宝到4岁还什么都往嘴里放,那你就仍要像以前那样,避免给他玩含小部件和配件的玩具与游戏。

  玩具是不是太重?如果掉到身上,宝宝会不会被砸伤?如果是这样,就不要买。

  买那些制作精良的玩具。检查一下玩具有没有松动的毛发和小部件、边角是否尖利。玩具的尾巴缝合要安全,毛绒玩具的接缝要结实,漆不能有脱落。另外,毛绒玩具上也不应有扣子、细绳、丝带或任何其他宝宝能拽下来塞进嘴里的东西。

  宝宝的体格是否适合这种玩具?举例来说,很多爸爸妈妈愿意给孩子买稍大一些的自行车,这样第二年就不用再买新的了。然而,这种做法可能会导致孩子受伤,因为宝宝的身体还控制不好较大的自行车。

  玩具是好的吗?亲戚朋友给的旧玩具或二手市场上淘的旧玩具都有磨损,有时可能会造成伤害。其实,不管是新玩具还是旧玩具,都要检查上面的扣子、电池、丝带、眼睛、珠子或塑料附件的情况,因为这些都容易被孩子咬掉或拉断。

  玩具上有没有长度超过30厘米的线绳?要知道这种绳子非常容易绕在小宝宝的脖子上,有勒到宝宝的危险。

  一旦宝宝能用手和膝盖攀爬了,就要把活动架和床铃从他的小床上拿走。另外,特别要注意几年前生产的玩具。比方说以前那种流行的玩具厨房里的电话,上面接着一根线,可能会缠住宝宝。而在最新设计的这种厨房中,电话改成了更安全更现代的无绳电话。

  检查小区里的秋千和滑梯。看看这些设施是否结实安全。确保不会发生勒到或卡住宝宝的危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保证宝宝的玩具安全?》摘要:比他的嘴大一些,以免发生窒息。同样,如果你的宝宝到4岁还什么都往嘴里放,那你就仍要像以前那样,避免给他玩含小部件和配件的玩具与游戏。 玩具是不是太重?如果掉到身上,宝宝会不会被砸伤?如果是这样,就不要...
相关文章济南儿童玩具批发论斤卖玩具的安全问题
玩具的安全如何预防宝宝发生事故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