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精品毛绒玩具之乡

2012-10-31  | 毛绒 玩具 高密 

  近日,在上海召开的玩具展览会上,高密市20余家毛绒玩具生产企业与国内外客户签订了 7000余万元的毛绒玩具销售订单。其中,高密市新纪元工艺品有限公司成为明年在济南举行的中国第十届艺术节特定吉祥物“凤舞东方”的供应生产厂家。据该公司负责人赵君修介绍:“仅"凤舞东方"这一个吉祥物的订单,就可为公司增加产值5000余万元。”而高密市的海乐园工艺品有限公司生产的400余种海底世界毛绒玩具,也早已畅销英国、德国、法国、俄罗斯、比利时、新加坡等国家,并已在多个国家成立了销售公司。市工商联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今年发生了全球性经济危机,但我市的玩具产业销售产值不但没有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反而增长10%以上,全市1000余种毛绒玩具在国内外市场非常畅销。”

  据了解,高密市一直把玩具行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把毛绒玩具作为“四小商品”之一加以重点扶持,经过近几年的精心培育和快速发展,玩具行业已经发展成为全市支柱产业之一。通过制定产业规划、成立行业协会、兴建专业市场、培育龙头企业、强化政策支持等一系列措施,推动了玩具行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低端产品到精品的跨越,形成了集设计研发、材料供应、生产加工为一体的产业链,涌现出了一批在国内外有较高知名度的玩具企业,尤其是高密市的毛绒玩具,以其过硬的质量、新颖的造型、低廉的价格赢得了众多国内外客户的青睐,产品远销义乌、广州、沈阳、北京和中东、欧美等地。

  目前,高密市玩具行业规模持续扩大,产品档次稳步提高,综合效益不断攀升,2011年 ,玩具行业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多元,成为增加就业、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从整体情况看,玩具产业预计今年今年6月份,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牵头组织有关部门专家组成的考评小组对高密市申报“中国精品毛绒玩具之乡 ”项目进行了实地考评,授予高密市“中国特色毛绒玩具生产基地”荣誉称号。同时,毛绒玩具产业形成了一定的集群化态势,在发展地方特色经济 、解决当地劳动力就业,促进和谐化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部分骨干企业具备一定的生产规模,对于当地产业的发展有一定的带头作用。另外,高密市着眼推进文化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专门设立了南部文化发展区作为文化建设的综合平台,为玩具行业以及整个文化产业跨越发展提供了现实载体。产值达 14亿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国精品毛绒玩具之乡》摘要:之一。通过制定产业规划、成立行业协会、兴建专业市尝培育龙头企业、强化政策支持等一系列措施,推动了玩具行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低端产品到精品的跨越,形成了集设计研发、材料供应、生产加工为一体的产...
相关文章别忘了给毛绒玩具消毒儿童毛绒玩具面料存在健康隐患
"三无"毛绒玩具暗伤儿童 检测结果显示内含大班写生:漂亮的毛绒玩具
澳贝森林钢琴健身器二合一脚踏钢琴 一款多用
auby澳贝智慧趣味小树 婴幼儿早教益智玩具
auby澳贝乖乖小鸭 婴幼儿学爬学走教练
芙蓉天使磁铁玩具 磁力棒磁性拼搭积木
幼得乐儿童益智玩具 木制打地鼠敲打敲击台
童趣之星益智乐器 儿童电子敲打爵士鼓玩具
勾勾手早教玩具 儿童彩色磁性写字板、画板
北国e家儿童椅子过家家玩具 不一样的收纳盒
乐林玩具 欧洲牧场串珠SK0668手工打磨
圣手镜面金字塔彩粽子 五魔方异形套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