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龋齿不同时期的症状

2012-11-22  | 珐琅 龋齿 小儿 

  当我们吃完食物,剩余的食物残渣会被吸附于牙齿表面,形成牙菌斑,细菌会利用此食物残渣繁殖增生,产生酸性物质,使得牙齿的珐琅质遭到破坏,牙齿结构变得脆弱,最后造成牙龈炎、龋齿、牙周病等问题。

  1、小儿龋齿初期症状:

  牙齿的颜色本来应该是同个颜色,当表面开始有黑点或是脱钙的白点出现,或是某处老是塞住食物,表示此处牙齿的珐琅质已遭到破坏。

  2、小儿龋齿中期症状:

  龋齿若没有加以控制及治疗,会由珐琅质慢慢延伸到牙本质,形成窝洞,此时对甜食及冷热的刺激会很敏感,容易感到酸痛;或是食物一卡进牙缝,就觉得不舒服,但清掉后,不舒服就解除了。

  3、小儿龋齿晚期症状:

  不吃东西、没有塞牙缝也会自然地痛起来,甚至晚上会痛得睡不著,代表已经连牙髓都受到影响。此时牙龈易流血、红肿,有发炎或长脓包症状;若蛀到神经,就必须做根管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龋齿不同时期的症状》摘要:牙菌斑,细菌会利用此食物残渣繁殖增生,产生酸性物质,使得牙齿的珐琅质遭到破坏,牙齿结构变得脆弱,最后造成牙龈炎、龋齿、牙周病等问题。 1、小儿龋齿初期症状: 牙齿的颜色本来应该是同个颜色,当表面开始有黑...
相关文章预防小儿烂牙的方法小儿乳牙龋齿要治吗
胆小的孩子更易患龋齿小儿进食时间长易患龋齿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