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耳机1小时损害孩子听力

2012-12-06  | 长时 听骨 听力 

  值得一提的是,劣质耳机对听力的危害会更大。劣质耳机的高音区是听力健康的杀手锏,过于尖锐的高音很容易在瞬间使你的听力过度疲劳,这比劣质低音的摧残速度要快很多。如果长此以往,最严重的后果可能是失去听觉。鉴别耳机最简单的方法便是:戴耳机听 10~15分钟左右,如果耳朵有胀痛感,头晕晕的,并且伴有轻微恶心感,那么这款耳机很可能是劣质产品。

  随着随身听、MP3、MP4等的普及,许多儿童也在用耳机听音乐、学外语,这确实会给孩子们带来很多方便,然而儿童经常戴耳机听音乐,对听力是有害的。

  因为戴耳机收听时,音频都集中的小小耳塞机的振动片上,耳膜接受的音频效应比扬声器放音时集中,且伴随着音乐的起伏,精神始终处于比较紧张的状态。同时,耳塞机振动膜与耳膜之间相距很近,声波传播的范围小而集中,对耳膜听觉神经的刺激比较大。戴耳机时间长了,这种不良刺激可引起头胀痛、记忆力减退、甚至耳边留有余音,影响正常听力。

  专家还认为,由于孩子的鼓膜、中耳听骨以及内耳听觉细胞脆弱,长时间在高音刺激下,会发生萎缩而造成听力减弱,听力损害是无法恢复的,所以我们千万不可忽视。正确使用耳机要注意:音量掌握在以能听清楚为佳,时间每天最多不超过1小时,发现有耳鸣和听力下降,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并停止使用耳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戴耳机1小时损害孩子听力》摘要:区是听力健康的杀手锏,过于尖锐的高音很容易在瞬间使你的听力过度疲劳,这比劣质低音的摧残速度要快很多。如果长此以往,最严重的后果可能是失去听觉。鉴别耳机最简单的方法便是:戴耳机听 10~15分钟左右,如果耳...
相关文章揪出损害听力的四大杀手MP3随身听损害孩子的听力
儿童戴耳机影响听力保护孩子听力的日常细节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