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无忧无虑地过幼儿园生活

2012-12-18  | 幼儿 无忧 能化 

  每年此时,又有许多爸爸妈妈会为孩子入园问题烦恼。在此,我们为父母罗列出最热门的择园关键词,为你提供一个实用、科学和准确的参考。

  孩子入园的报名时间一般在6月份左右,也有些幼儿园会提前到4、5月,甚至更早。幼儿园的招生范围一般是在幼儿园所在地区的周围。一些比较好的幼儿园由于名额的限制名额的限制,并不是让每个参加报名。父母在这段时间应该密切注意自己所心仪幼儿园的具体报名时间。

  小班孩子的入园年龄应满3周岁。因为这个年龄的孩子已具备基本的语言能力和初具独立生活的能力。有些幼儿园设置了小小班,小小班的入园年龄为2岁至2岁半。

  审核材料后,幼儿园会派专门的老师对孩子进行面试。面试的内容都非常简单:询问孩子的姓名、年龄、家庭住址、平时喜欢做些什么事等。一般面试时间为5至 10分钟左右,主要目的是测查孩子在智力及认知能力方面的发展水平。父母轻轻松松的态度会使孩子有问有答。让孩子见到陌生人时使用礼貌用语很重要,这样的孩子肯定会给老师留下良好印象。对于已录取的孩子,幼儿园会另行通知父母带孩子去体检的时间。体检的主要内容是做肝功能化验等,看孩子有无传染性疾病。

  全托的孩子与老师相处时间长,感情更容易建立,会比较独立,系统学习的时间更多。如果家庭条件许可,父母也有时间照顾孩子,建议入日托的幼儿园,让孩子逐步适应幼儿园新环境。

  选择幼儿园当然离家越近越好,提倡“就近入园”。一是节省接送时间,尤其在雨季或寒冷的冬季,离家近的幼儿园会让你和孩子方便不少,减少意外发生;二是因为离家近,经常就会看到幼儿园,因此孩子就不容易产生陌生感。幼儿园如果靠近工地,白天建筑的喧杂声响,会严重影响孩子们的一日活动和身心健康。如果路途远的话有校车接送就最好了,而且车程不宜超过1小时。否则,若孩子睡眠不足,再经舟车劳顿,会没有精神学习。

  要让孩子无忧无虑地度过幼儿园生活,父母应关心的是孩子每天在幼儿园里是否开心,是否喜欢上幼儿园,是否喜欢他的老师和同学。 老师要以一颗爱心,根据幼儿的天性、兴趣、爱好需要,精心布置好活动室的各个角落,以清洁、舒适而互动的环境吸引幼儿,使他们在自由宽敞的环境里,快快乐乐地学,快快乐乐地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宝宝无忧无虑地过幼儿园生活》摘要:制,并不是让每个参加报名。父母在这段时间应该密切注意自己所心仪幼儿园的具体报名时间。 小班孩子的入园年龄应满3周岁。因为这个年龄的孩子已具备基本的语言能力和初具独立生活的能力。有些幼儿园设置了小小班,小...
相关文章播洒阳光的人快乐天使——播撒阳光的人
在幼儿园开展韵语教学会小学化吗?[其它]自由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