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美术活动教案:《漂亮的瓦房》

2012-12-19  | 糨糊 瓦片 瓦房 

  趣味涂鸦:漂亮的瓦房

  活动准备:

  1、红黄绿蜡光纸每人三小张,固体胶人手一个。

  2、蘑菇房子范例

  活动提示:

  1、通过提问的方法,引起幼儿兴趣。

  教师(蘑菇房子范例):天要下雨了,蘑菇房子上怎么没有瓦片呀?(淋湿)我们一起来当小工人,做许多瓦片好吗?

  2、学习撕纸的方法。

  教师:你们见过瓦片吗?瓦片是一片一片的,这是一张大纸片,怎样才能变成一片一片的小纸片呢?(让幼儿想一想,说一说,启发幼儿用大拇指和食指将大纸片撕成小纸片。)

  3、幼儿撕小纸片,教师来回观察指导,鼓励幼儿用两种以上的颜色的纸撕,不要撕的太大,也不要撕的太小。

  4、引导幼儿讨论怎样将小纸片装在屋顶上,了解粘贴瓦片的两种方法。

  教师示范在小纸片反面涂抹糨糊,然后贴在屋顶上,请个别幼儿上来示范贴纸片。了解粘贴的粘贴的基本方法。

  教师示范先在屋顶上抹糨糊,提醒幼儿涂抹的糨糊不要太多,不要积起来,然后将小纸片一一贴在屋顶上。

  5、幼儿贴瓦片活动。鼓励幼儿选择一种方法粘贴瓦片,教师观察指导。

  6、展示幼儿漂亮的房子,给每个小朋友的小房子上贴上一颗五角星。

  观察要点:

  1、探索学习将彩色纸撕成小纸片,并粘贴在指定的范围内。

  2、选择自己喜欢的粘贴方法,装饰房子,感知美丽的瓦房,体验成功的快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美术活动教案:“漂亮的瓦房”》摘要: 教师示范在小纸片反面涂抹糨糊,然后贴在屋顶上,请个别幼儿上来示范贴纸片。了解粘贴的粘贴的基本方法。 教师示范先在屋顶上抹糨糊,提醒幼儿涂抹的糨糊不要太多,不要积起来,然后将小纸片一一贴在屋顶上。 5、幼...
相关文章[幼儿园小班艺术教案]小班美术集中教育活动小班美术活动说课:节日的彩旗
小班美术:漂亮的帽子小班美术活动:小树的新衣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