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健康活动:《蛇形走》教案

2012-12-19  | 蛇形 倚子 活动 

  活动目标:

  学习蛇形走,锻炼幼儿走、跑的控制能力,发展幼儿动作的协调性和灵活性。

  培养幼儿相互合作的集体主义精神。

  活动重点:

  训练幼儿按照蛇形路线走的应变及控制能力。

  活动准备:

  准备小椅子数把,录音机和磁带。

  活动过程:

  教师:“小朋友,你们知道蛇走路时是什么形状的吗?老师画给你们看。”

  现在我们来玩一个游戏:蛇形走。

  把小倚子摆成具有一定距离的一行。教师做排头带领幼儿在椅子的间隙中绕行。

  待幼儿熟悉规则和走法后,把幼儿分成两组,把椅子摆成两行,进行游戏比赛,看哪一组走的好,以调动幼儿游戏的兴趣。

  教师根据幼儿实际情况,游戏时可放节奏较快的音乐,变换蛇形走或跑的形式,来调节幼儿运动量和节奏。

  6.另一种玩法:

  幼儿走成圆形队伍,幼儿之间成一定间隔距离面向圆心站好。教师随意找几名幼儿,从圆形队伍的间隙中绕行一圈,站回原位,另几名幼儿再走,注意让所有幼儿都有锻炼的机会。这样不许要任何道具,每个幼儿都参与其中。

  活动延伸:

  回家以后幼儿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做蛇形走的游戏,也可以摆上障碍物自己蛇形走,表演给爸爸、妈妈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健康活动:“蛇形走”教案》摘要:两行,进行游戏比赛,看哪一组走的好,以调动幼儿游戏的兴趣。 教师根据幼儿实际情况,游戏时可放节奏较快的音乐,变换蛇形走或跑的形式,来调节幼儿运动量和节奏。 6.另一种玩法: 幼儿走成圆形队伍,幼儿之间成一...
相关文章蜡烛上的蛇形风车手工[幼儿园小班健康教案]小班教案:小鸡捉虫
徐小妹2006下学期第十一周教案[动手制作] 蜡烛上的蛇形风车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