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孩子爱劳动的好处

2012-12-24  | 有利 劳逸 培养 

  据有关调查表明,现在独生子女的大毛病就是鈥溗奶宀磺阝潱诩依镏还苣钍椋渌氖露疾还埽话投膊换崂投F涫担投芄惶岣吆⒆拥募寄埽⒆拥氖右埃嘌⒆忧诩蠼谠嫉钠分省:⒆拥男矶嗌婕寄芏际窃诶投谢竦玫模投撕⒆有矶嗍楸旧涎Р坏降亩鳌@投芄蝗煤⒆痈械匠涫怠⑿腋#鼓苡行У鹘诖竽浴

  童年是培养孩子劳动习惯的最佳时期。这个时期的孩子好奇心强,模仿性强,活泼好动,正是进行劳动教育的好时机。劳动并非和痛苦相连,它也可以是愉悦的体验。父母要做的事就是让孩子感觉到劳动的愉悦,让孩子借助童年时对劳动的美好体验,走上热爱劳动的道路。

  孩子不能只一心学习不爱劳动,劳逸结合才能发挥潜能,因为劳动的好处有很多:

  1、劳动可以改善呼吸和血液循环,促进生理的新陈代谢过程,还能调节大脑疲劳,有利于大脑的发育。可见,劳动不仅能强身,还能益智。

  2、劳动中,孩子的双手都活动,有益于左、右脑的开发,从而促进逻辑思维和形象思维的发展,有利于学习能力的提高。

  3、劳动中孩子要进行安排和计划,可以培养孩子的分析、判断能力,发展创造能力和动手能力,有利于孩子搞小创造和小发明。

  4、劳动能培养孩子勤快、主动的工作态度,有利于培养任务意识、责任感和义务感。这不仅有利于孩子做个好学生,也有利于日后的成材。

  5、劳动能培养孩子关心家长,关爱他人,不是只会享受别人的服务,也能主动为他人服务,成为家长的小帮手。

  6、劳动能培养孩子自理、自立、自强,提高独立生活能力,发展进取精神,这是成材的重要因素。

  7、劳动可以培养孩子正确对待别人的劳动,珍惜劳动成果,尊敬他人的劳动,尊敬劳动人民。

  8、劳动能锻炼孩子吃苦耐劳、克服困难的意志力,养成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好作风,使孩子具有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有利于日后的生存发展。

  9、劳动让孩子动手创设良好的环境,享受自己劳动的结果,从而深切感受劳动的快乐。

  10、孩子参加家务劳动,和家人一同操持、一同分享可以促进家庭人际关系的融洽,增进亲情,形成和睦、团结的家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培养孩子爱劳动的好处》摘要:对劳动的美好体验,走上热爱劳动的道路。 孩子不能只一心学习不爱劳动,劳逸结合才能发挥潜能,因为劳动的好处有很多: 1、劳动可以改善呼吸和血液循环,促进生理的新陈代谢过程,还能调节大脑疲劳,有利于大脑的发...
相关文章让孩子做家务劳动好处多学习好就不用做家务劳动吗?
培养幼儿勤劳、俭朴的品质适量劳动可使孩子快乐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