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步或户外活动注意安全

2013-01-06  | 活动 户外 孩子 

  孩子学步或参加户外活动时,最容易发生扭伤,而扭伤最常见的部位是脚踝,所以一定要注意保护孩子的脚。一般扭伤后,孩子可能出现受损的关节肿胀,活动受到限制;疼痛、触痛,会随着患部的活动而增强;肌肉会不自主地痉挛;几天后伤处还会出现青肿。

  可以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

  刚刚扭伤时,要将扭伤处垫高,避免患处活动。切忌立即揉搓按摩,为了减轻肿胀,应在第一时间内,用冷水或冰块冷敷约15分钟。

  用手帕或绷带扎紧扭伤部位,不仅保护和固定受伤关节,也可帮助减轻肿胀;也可就地取材用活血、散淤、消肿的中药外敷包扎。

  .注意伤后48小时内,不可对患部做热敷;1~2天后可在患处按摩,促使血液循环加速,消退肿胀。

  由于扭伤常伴有骨折和关节脱位,尤其幼儿容易发生桡骨头半脱位,所以当患儿疼痛日渐加重,应去医院就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学步或户外活动注意安全》摘要:动而增强;肌肉会不自主地痉挛;几天后伤处还会出现青肿。 可以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 刚刚扭伤时,要将扭伤处垫高,避免患处活动。切忌立即揉搓按摩,为了减轻肿胀,应在第一时间内,用冷水或冰块冷敷约15分钟。 用...
相关文章户外活动有益身心健康(原创)孩子多参加户外活动少患近视
宝宝在户外活动时应多注意安全户外运动有助预防近视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